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第四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青吴嘉示范区专场赛在嘉善成功举办

内容摘要:2021年11月30日,第四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青吴嘉示范区专场赛暨“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活动在嘉善成功举办。本次挑战赛以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研发中...

2021年11月30日,第四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青吴嘉示范区专场赛暨“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活动在嘉善成功举办。本次挑战赛以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研发中心为指导单位,由上海市科委、浙江省科技厅、江苏省科技厅、安徽省科技厅共同主办,青吴嘉三地科技部门联合承办。

114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平台作为业务支持单位之一,年初就开始联合青吴嘉三地科技主管部门,积极推进赛事各项活动,深入三地企业,挖掘企业创新需求,与嘉善科技大市场一起,共征集三地区企业技术需求200项,匹配专家对接率达85%,征集到解决方案56条,筛出了25个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技术需求。临近年末,大赛正式举办。来自青吴嘉示范区的企业代表近百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大赛。

大赛活动现场汇聚了青吴嘉三地的优质企业科技创新需求,以企业挂榜、专家揭榜方式进行路演比拼。在大赛会场上,浙江维日托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仪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青吴嘉示范区企业的技术需求通过路演的形式进行发布,技术需求涉及到新材料、智能制造、信息传感等前沿技术领域,来自江苏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2个挑战团队针对发布的需求进行现场路演比拼。经过激烈的比拼,最后角逐出6个优秀挑战者奖、6个优胜挑战者奖。

同时,三地企业还提炼出了多个共性产业技术需求,如上海康恒环境修复有限公司、苏州青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德达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形成了关于废水零排放回收工程的共性示范应用需求,得到了华东师范大学专家的匹配响应,就在本次的挑战赛会场上他们通过线上方式完成了技术开发意向合同的签约;如哥乐巴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苏州敬天爱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浙江嘉善)国信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形成了关于工艺废气高效安全深度治理技术的共性示范应用需求,得到了同济大学专家的匹配响应并且完成了技术开发意向合同的签约。

接下来,114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将继续在青吴嘉示范区三地科技部门的指导下,加强与青吴嘉三地企业的交流,并深入展开产学研合作,为青吴嘉三地搭建开放式的创新平台,助力三地区企业攻克技术难题,为示范区的科技创新实力整体跃升贡献力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创新挑战赛示范区专场赛暨“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