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科浩博与联合国机构携手,助力青少年国际胜任力培养

内容摘要:12月8日,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与中科浩博国际教育共同举行2022年度项目启动仪式,双方将继续在青少年的国际胜任力培养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适...

12月8日,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与中科浩博国际教育共同举行2022年度项目启动仪式,双方将继续在青少年的国际胜任力培养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适应可持续发展需要,能力素养技能并重,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全球化人才和未来栋梁”。

 中科浩博与联合国机构携手,助力青少年国际胜任力培养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胜任力培养实训项目(英文简称SDGT)旨在对中学生进行国际胜任力和世界公民意识方面的培养和塑造,使青年学子在认识层面形成全球意识和世界大局观,在知识层面学习先进科学技术,兼具人文关怀为国家建设和人类文明发展作出贡献,在技能层面,掌握多语言沟通交流能力和加强跨文化协同合作等多维能力。

 中科浩博与联合国机构携手,助力青少年国际胜任力培养

出席项目启动仪式的嘉宾合影

联合国十七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十个目标直接关系到青年和其发展状况,青年人不仅是受益者,更是发展议程得以实现的关键要素之一。开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国际胜任力的学生实训,是学生了解世界、了解联合国、拓展全球视野、形成世界格局、掌握先进科学技术、提升沟通交流能力的重要途经。在双方的见证下,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副主任吴玉刚先生宣布2022年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胜任力培养实训项目正式启动。

 中科浩博与联合国机构携手,助力青少年国际胜任力培养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副主任 吴玉刚先生

2020年6月《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下文简称为《意见》)中,一个鲜明的特征是把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摆在重要位置,《意见》中指出在基础教育领域,将加强中小学国际理解教育,帮助学生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少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胜任力培养实训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探索中国特色青少年国际胜任力培养实训体系的完善,解决了如何培养的具象问题,切实增强了人才培养和实训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

人才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首要资源,为此联合国各专门机构、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社会力量都在积极推进多种形式的知识普及和实践训练活动。此次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与中科浩博共同设立的项目,是把国际胜任力人才培养工作面向的人群从大学生前移到广大中学生的重要一步。该项目作为素质教育和国际理解教育的重要一环,推动了跨文化交流的发展,同时也对中学生的升学和生涯规划产生积极影响。

 中科浩博与联合国机构携手,助力青少年国际胜任力培养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主任 王根祥先生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先生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留学生输出国,也是亚洲最大、全球第三大留学生目的地国,是重要的国际教育枢纽和人才枢纽,具备推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培养国际胜任力人才的巨大潜力,中国留学事业的发展与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是相辅相成的关系,留学可以帮助学子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全方位养成国际胜任力,同样国际胜任力方面的培养和实训,也能够使学生更好地达到世界名校的招生录取要求。

 中科浩博与联合国机构携手,助力青少年国际胜任力培养

中科浩博创始人兼执行总裁 孙中雯女士

中科浩博创始人孙中雯女士表示,中科浩博自成立七年以来,以“将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引入中国,使稀缺资源成为中国有志青年的经济便捷之选”为自身使命,勇于创新做在地国际化教育的创行者,助力国家培养出更多中国青少年站上世界舞台,向国际社会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发展和改革的故事,传播中国和平和发展的声音。校企合作部总监李玥琛女士对项目充满信心,项目汇聚国内外国际组织官员和海外知名大学师资,内容科学合理,评价体系权威,一定能培养出更多升入名校的未来栋梁之才。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首届数据安全“泰山挑战杯”攻防赛开赛在即

下一篇:好消息!济德正兴中医馆首个公益暖心服务站成立暨医保定点单位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