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沃森生物“荣获2021品牌强国.创新先锋企业”称号

内容摘要:2022年1月6日至7日,2021品牌强国(博鳌)经济论坛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论坛上,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1品牌强国创新先锋...

2022年1月6日至7日,2021品牌强国(博鳌)经济论坛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论坛上,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1品牌强国创新先锋企业”称号,董事长李云春荣获“2021品牌强国创新榜样人物”称号。

本届论坛为积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政策,响应国家品牌战略号召,推动中国经济内循环加速发展,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举”科技创新、品牌创建、质量提升“的优秀创新成果,以榜样力量助推企业深化改革,彰显新时代的大国品牌实力。

品牌是企业无形的财富,也是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力量。品牌强国经济论坛于2017年创办,优选自主品牌,宣传自主品牌,助推中国品牌建设,助力品牌强国工程。本年度将针对疫情常态化下打造内循环经济战略、品牌发展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自主品牌成长、做大做强中国品牌、大力推动经济内循环发展提供助力,打造专业性、国家级、国际化自主品牌示范单位,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树立新时代中国自主品牌形象。

QQ截图20220110110925.jpg

创新驱动发展,增强品牌生命力

云南沃森于2001年在昆明高新区注册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疫苗企业。品牌名源于DNA双螺旋结构的发现者之一,1962年诺贝尔奖得主,当代生命科学领域新范式的开拓者——詹姆斯·沃森,那一年凝聚梦想的生命之舟——沃森号,在中国疫苗市场的序幕徐徐拉开。

创新驱动发展不仅仅是时代呼唤的有力回应,更是沃森健康持续发展的新机遇。2010年11月12日,沃森生物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142)。沃森生物在昆明和上海拥有疫苗研发中心,在玉溪建立了疫苗产业化基地,现已成为国内疫苗领域研发水平最高、产品布局最全、产业化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

20年的时光的隧道里,一代代人的智慧,一代代人的脚印,铸就了沃森品牌的影响力,高扬“让人人生而健康”风帆的“沃森号”生命之舟,已实现“让中国的孩子用上同西方发达国家同样多同样好的疫苗”的梦想。作为打破国内重要专利药市场长期被国外公司垄断的造梦者,扎根“植物王国、动物王国、微生物王国”云南,沃森是大健康产业引领者,面向全国,沃森是中国自主创新疫苗的领军企业。

企业技术创新与品牌创建紧密相连,2020年,沃森生物成为中国疫苗产品产值最高的单体企业,研发疫苗技术水平跃居世界前列。企业不断的创新,品牌渐渐树立,企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成立至今,投入的研发费用累计超30亿元,居同行之首,其自主研发投产上市的疫苗已达7个品种10个品规。

品质奠定基础提升行业话语权

大会活动期间,主办方发布了《2021中国品牌经济创新发展舆情监测成果评价报告》。报告指出,中国正以“专业化”“标准化”争夺话语权。全球早已进入品牌经济时代,中国企业打响自身品牌,已经成为企业自身建立商业护城河的内在要求。

疫苗对安全性要求极高,监管极严,研发难度极大,国内目前只有少数企业具备实力。沃森研发了17年的13价肺炎结合疫苗,始于2005年,过程从7价至9价再到13价,从蛋白载体选择,多糖纯化和提取工艺的攻克,取得多项重大技术突破。这是沃森已研发疫苗中技术壁垒最高,打破数十项跨国公司专利技术封锁后成功研发的产品,且多项指标优于国外同类产品,因其领先世界的科技突破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国产13价肺炎结合疫苗被称为中国疫苗的“现象级产品”。

以沃森为代表的中国疫苗参与国内市场国际化的角逐竞争悄然上演,开启了国产疫苗大品种新时代,实现了首个重磅疫苗对国际竞品的替代,提升了行业话语权,沃森的疫苗用数据说话,凭借过硬品质赢得了世界的认可。

沃森生物董事长李云春说:“成为中国疫苗行业的骄傲,世界疫苗行业的先锋,这是每一个沃森人的愿景。”

本届品牌强国经济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发现品牌》栏目组等单位联合主办。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笔墨鸠兹,魅力文房"长三角书画名家系列创作首展在芜湖举行

下一篇:湖南星雨洁卫浴有限公司入选《崛起中国》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