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深港互动资讯平台启动

内容摘要: (记者 邓燕婷 实习生 马君桐 通讯员 石薇)作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城市综合竞争力高低的重要标志,文化创意的发展程度已经成为深港合作最核心的内容。来自深港两地最具代表性...

 (记者 邓燕婷 实习生 马君桐 通讯员 石薇)作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城市综合竞争力高低的重要标志,文化创意的发展程度已经成为深港合作最核心的内容。来自深港两地最具代表性和前瞻性的300多位文化创意专家、商界领袖与上百位全球国际大师齐聚一堂,为深港共同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和世界金融中心城市献计献策。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邓燕婷 实习生 马君桐 通讯员 石薇)作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城市综合竞争力高低的重要标志,文化创意的发展程度已经成为深港合作最核心的内容。昨日,由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香港设计总会和香港设计中心联合主办,以创建“深港设计双城”为主题的“第四届深港文化创意论坛”在香港唯港荟盛大开幕。来自深港两地最具代表性和前瞻性的300多位文化创意专家、商界领袖与上百位全球国际大师齐聚一堂,为深港共同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和世界金融中心城市献计献策。

今年的深港文化创意论坛,牵手“2013香港设计智识周”,透过来自全球殿堂级设计师们的启发,举办了主论坛、三大工作坊、深港互动咨询平台——深港设计汇等五大系列活动,探索“珠三角曼哈顿——前海”的发展动向。

本届深港文创论坛的最大亮点,以“深港设计汇”命名的深港互动资讯平台在开幕式上正式启动。据介绍,该平台将打造一个聚集深港设计资源的专业虚拟网络,为深港设计师及先锋设计企业提供一线的国际设计资源。该线上资源平台将让非设计公司为他们的项目物色合适的设计公司或个体,也将供政府及指定机构联系设计师进行统计和其他与设计相关的活动,包括研讨会、会议及周边地区的展览。

作为本届论坛的预热活动,三大工作坊分别以由身心出发的设计、为社群设计、日本共融设计应用为主题,邀请美国、英国、日本、丹麦等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创意领袖、商界精英共同探讨深港两地的文化创意发展未来。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深圳参与建设国家技术转移南方中心”

下一篇:启动培养全国绿色人才 引入全球权威绿色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