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深圳文科状元到了深外“碗里” 清华北大拟录取人数超20人

内容摘要: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刘梦婷)日前,深圳高考成绩“放榜”,高考考生成绩均浮出水面。记者从深圳市外国语学校获悉,2014年全市文科的状元、榜眼均花落该...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刘梦婷)日前,深圳高考成绩“放榜”,高考考生成绩均浮出水面。记者从深圳市外国语学校获悉,2014年全市文科的状元、榜眼均花落该校。此外,全省文科的前100名中,该校考生有10名,人数居全市首位;在全省理科前200名中,该校有10名同学,人数亦居全市首位。清华、北大拟录取人数超20人,创历史新高。

    记者获悉,“清华大学新领军”计划入选者许思佳为深圳文科第一名,进入全省前十名(即“屏蔽生”);苏婧同学位列全省第十一名,为深圳市文科第二名。在全省文科的前100名中,深外有10名同学,人数居全市首位。在全省理科前200名中,该校有10名同学,人数亦居全市首位。此外,该校清华、北大拟录取人数超20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制选定1人,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选定2人;北京大学保送生6人,清华大学保送、自招7人,另有近10名学生达到清华、北大预录线。

据了解,2014年深外重点本科上线率(含国内保送生)再创新高,其中,文科考生303人,上重点线278人,重点率91.75%;理科考生366人,上重点线322人,重点率87.98%;文理合计考生669人,上线600人,重点率89.69%;有4个班级重点率达100%。所有参加高考的深外学子均超过本科分数线,本科率达100%。

据深外校方表示,今年全市保送录取不到190人,该校录取184人;保送录取的学生总人数多年来稳居全国前三甲。其中北京大学7人(含“校长实名推荐制”选定的1人)、清华大学8人(含“新百年领军计划” 选定的2人)、中国人民大学3人、复旦大学4人、上海交通大学3人、浙江大学19人、北京外国语大学27人、外交学院7人。

另外,2014年深外AP班104人中,40%的同学申请到排名前30位的美、加及香港的大学、学院,90%的同学申请到排前50位的美、加及香港的大学、学院,连续第四年100%被境外大学录取。本届学生共有136名同学收到了来自境外知名大学的599份录取通知书,共获得350万美元的奖学金。其中有33人被排名前10、59人被排名前20的美、加及香港的大学、学院录取。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深圳移动开通第8000个4G基站 4G网络基本覆盖深圳全境

下一篇:市民游世界之窗下月可享受半价 国际啤酒节也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