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深圳红绿灯时间过长遭吐槽

内容摘要:  一百多秒的红灯,怎一个“虐”字了得!别急,明天,深圳交警部门将开展市民走进警营活动,第一站就是体验红绿灯。交警邀你来吐槽。  箭头灯导致红灯时间长于...

  一百多秒的红灯,怎一个“虐”字了得!别急,明天,深圳交警部门将开展市民走进警营活动,第一站就是体验红绿灯。交警邀你来吐槽。

  箭头灯导致红灯时间长于绿灯

  提起红绿灯,深圳市民最大的吐槽,就是等待时间较长。交警科技处监控科副科长刘义坦言,这与深圳交通信号灯的设计有所关联。

  据刘义介绍,深圳的红绿灯设置始于上世纪80年代,当时还是单一的圆饼灯,但随着特区的发展,为提高交通管理的精细化,深圳交警局于1985年在国内首创了多相位箭头信号灯。不过,箭头灯虽然带来了交通出行的安全,但在效率上,却比圆饼灯等有所滞后。

“打个比方,一个路口的红绿灯是120秒,原来的圆饼灯,每个方向的通行时间是60秒。但换成箭头灯后,四个方向,每个方向绿灯通行的时间只有30秒,而等待的时间则有90秒,所以造成了过马路时红灯比绿灯长的情况。”刘义说。

  除了箭头灯的原因外,在一些连接诸如北环大道、滨河大道的快速道路段,由于车流量连续性强,因此在时间设置上也会更久一些。

路口每天至少10套不同方案

  在信号灯的设置上,刘义也表示,由于全天各个时段交通流量的变化,单点定周期信号控制对交通流量变化较大的情况缺乏适应能力,单一的配时方案会导致部分时间段出现绿灯时间不足或者绿灯时间浪费的现象。也因此,交警部门对每个路口信号灯的设置上,每天至少10套不同方案。

  “如早晚高峰、早晚高峰前后、上下午平峰、白天夜间闲散、上放学时间等,每个路口根据自身及周边路口的流量和时间变化情况分平日,以及假日设置有至少10套不同的配时方案。”刘义说。

  明天可去“吐槽”红绿灯设置

 虽然红绿灯设置是一个复杂的系统,但好不好用,这才是对老百姓最重要的。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将于明天上午组织市民走进警营,解答和探讨红绿灯设置等问题,欢迎市民积极参加。

  除了微博外,市民还可通过拨打电话83935877,或发送电子邮箱至jtx h @stc.gov.cn进行互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深圳路边停车:7月8日起收取试点片区费用

下一篇:大梅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_大梅沙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