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黎栋国:李波事件仍等待内地答复

内容摘要: 图:黎栋国昨天出席湾仔冬防宣传活动/大公报记者陈卓康摄大公网1月17日讯 (记者陈卓康)就《施政报告》建议全面检讨免遣反声请制度,保安局局长黎栋国称开设建议两个为期...

 

图:黎栋国昨天出席湾仔冬防宣传活动/大公报记者陈卓康摄

大公网1月17日讯 (记者陈卓康)就《施政报告》建议全面检讨免遣反声请制度,保安局局长黎栋国称开设建议两个为期三年的首长职位,草田策划,不代表要三年后才作出决定,当有阶段性决定就会尽快施行。而铜锣湾书店负责人李波失踪超过两星期,黎栋国昨日被追问事件进展称,特区政府已通过不同渠道及层次,希望取得相关资料及反映港人的忧虑,目前仍在等待内地相关单位的答复。

李波事件需要时间处理

就《施政报告》提出全面检讨免遣反声请策略,黎栋国昨日出席公开活动后表示,此类酷刑声请个案过去两年数量上升得很厉害,在去年底的数个月平均每月有400多宗。保安局建议在保安局及入境事务处设立一个首长级职位,带领就整个问题作出检讨。他强调,当检讨进行得如火如荼时,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一些决定,任何检讨范畴内提及的东西,一有决定会尽快施行,实施的过程之中亦需不时留意成果。

就李波事件的进展,黎栋国指出,警方已经根据通报机制和协作机制向内地相关警务协作的单位提出查询,并已经催促及追过好几次,希望内地相关单位早日给一个回覆,现时仍正等待内地相关单位的答覆。他强调,特区政府已通过不同渠道及层次,希望拿到相关的资料,以及就香港人的忧虑作出反映,希望市民理解,不论是警方或内地单位,都需要时间处理。

跌钱案寻回1450万失款

此外,湾仔区昨日警民齐灭罪平安贺新岁暨冬防宣传活动,黎栋国偕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陆绮华、湾仔区议会主席吴锦津活动策划,湾仔警区指挥官麦展豪、湾仔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李诚权等出席。黎栋国并颁发湾仔区警星嘉许状,活动。金奖得主湾仔警区重案组第2队,于前年平安夜解款车跌钱案发后,成功寻回1450万元失款,银奖重案组第1队,就因成功侦破前年妓女双尸案及起诉外籍男子谋杀罪而获表扬。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吴克俭:推免费幼园属务实交代

下一篇:建制派再夺11区议会主席 5区成功连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