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特首撑旅议会吁业界遵守则 不坐视影响港声誉行为

内容摘要: 图:梁振英表示,旅议会有权调查及惩处,呼吁业界遵守新守则,强调政府全力支持旅议会及新任领导层\资料图片大公网1月6日讯 (记者龚学鸣)香港旅游业议会于今年元旦开始加...

 

图:梁振英表示,旅议会有权调查及惩处,呼吁业界遵守新守则,强调政府全力支持旅议会及新任领导层\资料图片

大公网1月6日讯 (记者龚学鸣)香港旅游业议会于今年元旦开始加强对旅行团及定点购物店舖的规管,引起部分业界团体不满,更发起不合作行动,又扬言要提出司法覆核,行政长官梁振英昨日表示,旅议会是政府唯一认可机构,有权调查及惩处,主动呼吁业界遵守新守则,强调特区政府全力支持旅议会及新任领导层的工作。旅议会主席黄进达称,希望业界考虑本港旅游业声誉及权益,不要影响访港旅客,议会亦会再与相关团体沟通,未来不排除配合执法机关,检视是否存在违规情况。

旅游从业员联会及旅游促进会不满旅议会新措施,呼吁业界拒绝带团到已登记店舖购物,他们又推出永久原价换货计划,并设有六个月购物退款保障,声称只要客人货物完好,便可用当日购入货物的价格原价换货,但目前仅有六间珠宝店参加计划。旅游从业员联会又指,计划会在下周二到旅游业议会递交请愿信,亦会策划由旅议会游行至政府总部,希望政府可以听到他们的声音。

不坐视影响香港声誉行为

梁振英昨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主动提及,旅游业对香港十分重要,特区政府非常重视,活动,亦支持旅游业发展。他说,过去不时有一些不良经营手法,甚至一些违法行为,影响到旅游业、乃至整个香港声誉,对于这些问题,梁振英强调,特区政府不会坐视。

梁振英说,过去几日,有新闻报道指有部分旅游业界人士,他们采取一些不依从旅议会制定的一些作业守则行为。他说活动,旅议会是政府唯一认可指定机构,有权力调查违规行为和作出惩处,特区政府会全力支持旅议会及新任领导层工作,呼吁大家一定要共同做好维护旅游业声誉工作,依从旅议会制定的作业守则。

黄进达昨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政府赋予监管权力予旅议会,制度一直以来都行之有效,能给予指引会员,对本港旅游业发展重要。他说,旅行社导游配戴导游证、旅游巴贴上车头纸是基本要求,面对有业界团体近期计划发动不合作运动,阻碍旅议会巡查工作,他希望业界能够考虑本港旅游业声誉及权益,不要影响访港旅客,旅议会会与相关团体沟通,未来不排除配合执法机关检视有没有违规情况发生。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建制派再夺11区议会主席 5区成功连任

下一篇:王毅谈李波事件:各方没必要作无谓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