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王毅谈李波事件:各方没必要作无谓猜测

内容摘要: 王毅5日在北京会见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至于有报道指李波持有英国护照,王毅强调,根据基本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李波首先是中国公民。大公网1月6日讯 (记者冼国强)...

 

王毅5日在北京会见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至于有报道指李波持有英国护照,王毅强调,根据基本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李波首先是中国公民。

大公网1月6日讯 (记者冼国强)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昨日会见到访的英国外相哈蒙德,王毅在会面后指出,根据香港基本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李波是中国公民,在他本人和他的家属活动以及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还没有作出表态之前,各方,品牌策划。我看没有必要作出一些、作各种各样的无谓的猜测。

王毅昨日会见到访的英国外相哈蒙德,王毅在会面后重申,在香港问题上,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政策没有任何的变化,我们将会继续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

至于有报道指李波持有英国护照草田策划,王毅强调,根据香港基本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李波首先是中国公民,在他本人和他的家属,以及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还没有作出表态之前,各方,我看没有必要作出一些、作各种各样的无谓的猜测。

此外,外交部回应书店负责人失踪事件时指出,香港事务属中国内政,外国无权干涉。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日表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的内政,任何外国都无权干涉。而且我也想指出,根据香港的基本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籍法,凡是具有中国血统的香港居民,本人出生在中国领土含香港的人以及其他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规定的,具有中国国籍的条件者,都是中国的公民。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特首撑旅议会吁业界遵守则 不坐视影响港声誉行为

下一篇:房会预告未来五年“乾塘” 需建9.33万公营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