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否决派扰表决 陈健波判断剪布百亿工程款终获批

内容摘要:涉124亿元的根基工程拨款申请,昨日终获通过。至公报记者麦润田摄至公网3月19日讯(记者许嘉信)正在立内被否决派迟延多时、涉及124亿元的根基工程储蓄基金拨款申请,昨日正...

涉124亿元的根基工程拨款申请,昨日终获通过。至公报记者麦润田摄

至公网3月19日讯(记者许嘉信)正在立内被否决派迟延多时、涉及124亿元的根基工程储蓄基金拨款申请,昨日正在财委会陈健波判断剪布下,终获表决通过。表决时期,多名否决派议员因不满陈健波的裁决,走到台前与他理论,正在场保安职员加以阻遏,排场一度紊乱。陈健波最终以无奈规复次序为由,颁布颁发提前竣事。他正在会后暗示,拨款申请正在工务小组及财委会会商近30小时,议员讲话跨越400次,攻讦否决派障碍历程。

陈健波判断剪布,颁布颁发将拨款申请付诸表决。至公报记者麦润田摄

财委会昨晨八时半起加开三节共六小时,继续审议根基工程储蓄基金拨款申请。陈健波早前已,只会让每名议员讲话三分钟,之后就处置姑且,完成后便表决。一起头,朱凯廸便提出中止待续议案,声称若将两项涉及横洲拨款的项目主拨款申请抽起,再将拨款申请提上财委会,否决派当即通过。

阻遏陈旧看法

经平易近联工程界议员卢伟国则指出,有必要预备好补偿的款子,不然构战补偿(若是)有冲破,能否能够说:‘对不起,由于财委会要求抽起这笔拨款,我已抽起,你想赚都没有得赚?’。会商近一小时后,朱凯迪的中止待续以13票同意、34票否决下被反对。

多名平易近主派议员,测验测验上前到台与陈健波理论,但被保安阻遏。至公报记者麦润田摄

半小时后,社平易近连议员梁国雄又提出休会。新界西议员何君尧讲话时指,否决派始终对横洲项目有心魔,声称项目有官商乡黑勾搭,却始终未能提出支撑。他攻讦,否决派以不竭提问、提出中止待续、提出休会等体例阻遏进行,陈旧看法,循环来去。梁国雄的休会正在14票同意、32票否决下被反对。

其落伍入处置姑且阶段。陈健波要求否决派议员整合,大幅胀减数目,梁国雄、刘小丽以及朱凯廸等人不满,走到台前理论。陈健波一度颁布颁发暂停,之后暗示期冀可处置约60条姑且。

29票同意 仅一票否决

到了昨午一时半,陈健波颁布颁发将拨款申请付诸表决。邵家臻、罗冠聪、毛孟静等否决派议员,走到台前,多名保安上前拦止。陈健波无暂停,拨款申请最终正在29票同意、1票否决下得到通过。陈健波其后颁布颁发休会15分钟,但其后议会次序仍未规复,陈健波遂颁布颁发提前竣事,余下四项议程必要留待下次处置。

陈健波于会后暗示,财委会近年每次有严重拨款议案要表决,城市呈隐冲突,这是不应当产生的。他指出,今次拨款申请正在工务小组及财委会会商近30小时,议员讲话跨越400次,否决派较着有良多步履障碍进行,因而决定进行表决。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陈镇仁:林郑有担任 迎难而上锲而不舍

下一篇:察看:“港独”激进分子近年几次煽惑“杀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