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30名港生学做“少年太空人” 体验营激发香江少年航天梦

内容摘要:做为总统筹,喷鼻港太空馆自2009年起,每年暑假城市挑选30名当地中学生加入“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到及酒泉等地加入航天员体验课程。来自精华女学校的林晓榆则为...

做为总统筹,喷鼻港太空馆自2009年起,每年暑假城市挑选30名当地中学生加入“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到及酒泉等地加入航天员体验课程。

来自精华女学校的林晓榆则为记者细致引见了位于酒泉卫星发射核心的“问天阁”,即航天员正在飞船发射前短期糊口的公寓名称。林晓榆说,为包管身体健康、降低传染病菌的可能性,航天员正在出征前必需取人群连结至多30米的距离,跟家人及同事道别也只能正在特定区域内进行,且以玻璃相隔。

而正在连串锻炼项目中,初中生洪兆彦对穿脱航天服锻炼的印象最为深刻。“虽然航天服由好几层衣料制做而成,但穿上的感受很是简便,走时就像踩着薄薄的软垫,完全不会脚痛。”他又取记者分享说,航天服里面的气压调试安拆可帮帮进行气体互换,添加了穿戴舒服度,独一需要留意的是戴盔后需要稍微将头部压低,且不克不及够仰头察看上方。

林晓榆幸运地获得了杨利伟亲笔签下的“加油”,她说,杨利伟的激励更果断了本人的胡想,将来报考大学时将考虑选修太空科学或天文学等课程。

即将升读高中的余尚颖则最赏识刘洋,“她是中国第一位女航天员,但愿我当前也能成为那样厉害的人。”她坦言,正在偌大的中,还有很多范畴亟待人类的摸索,等候日后本人也能为此出一份力。(陈 然)

本月初,30名获选赴内地加入“少年太空人体验营”的喷鼻港中学生完成一周的锻炼后返港。从办方于16日举行碰头会,并为学生们颁布毕业证书。碰头会上,有学生暗示此行大开眼界、收成颇丰,更果断了本人未来投身航空航天事业的胡想。

“没想到航天服穿戴还挺简便、舒服的”,“杨利伟给我签了名,还写了句加油呢”,“酒泉卫星发射核心太酷了,那发射塔有75米高耶”……看到记者前,七八名身穿蓝色连体工做礼服的学生立即围了过来,力争上逛地取记者分享加入航天锻炼的履历,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喷鼻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曾智明的喜悦也丝毫不亚于正在场学生,他寄语“少年太空人”们可从短暂的锻炼中体味航天员坚定不移的刚毅精力,进而向喷鼻港社会传送积极、的人生不雅。

因表示凸起而获评为优良营员的陈嘉烜是一名拔萃女书院的学生,校保举、面试等层层选拔后如愿入选体验营。难掩冲动的她向记者暗示,最难忘的履历非失沉性锻炼莫属,“正在模仿失沉期间,我被绑正在呈50度角的转床上转圈,没有两分钟就曾经感觉头晕、鼻塞、眼睛发缩,这躺着的味道还不如坐着”。经此一“役”,陈嘉烜对航天员更多了份卑崇之情。

太空馆馆长梁伟明向记者骄傲地暗示,“体验营已持续举办9届,仍然是全港并世无双的。”他期望这些体验能激发喷鼻港年轻一代对航空航天、天文学、太空科学等的乐趣,并加深他们对中国航天事业及中国文化的认识。

本年的“体验程”由中国航天员科研锻炼核心、酒泉卫星发射核心、喷鼻港特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及喷鼻港中华总商汇合办。30论理先后正在、酒泉及西安三地根基太空科学和航天科技学问,并接管航天员锻炼,包罗穿脱舱内航天服、心理锻炼、失沉性锻炼、特殊体质性锻炼及逃逸救生等。

此外,还课余时间参不雅了数个航天及天文设备,例如国度天文台总部、中国航天员核心、兴隆不雅测坐及酒泉卫星发射核心等。

碰头会上,太空馆帮理馆长吴国伟为正在场学生和家长回首了此次体验营的出色花絮,不时引得掌声阵阵。短片中,们个个脸色庄重,正在导师的指点和协帮下认实完成每一项“”:有地进行“以本身为轴做原地扭转”体质性锻炼,正在成功连结身体均衡后取同窗击掌庆贺;还有穿上舱内航天服,先是调皮地摆出胜利手势,随后便火烧眉毛地踏出他的“太空第一步”……

体验营接近尾声时,从办方还为们组织了昌大风趣的联欢晚会。跟着航天员杨利伟、陈冬、刘洋及王亚平亲临现场,强烈热闹的氛围被霎时点燃。要签名、拍合影、求拥抱……大师此行最大的心愿正在当晚得以实现,以至还有自动取陈冬会商起了太空学问,不亦乐乎。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澳门至内地跨境电商物流渠道开通

下一篇:非法“占中”主要参与者被判入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