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智能家居浪潮下,尊宝智控智慧家的发展方向

内容摘要: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联网智能家居的应用需求日益增强。虽说智能家居在国内已发展10年多,但仍然面临着传统解决方案性能单一、价格高、难以规模推广...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联网智能家居的应用需求日益增强。虽说智能家居在国内已发展10年多,但仍然面临着传统解决方案性能单一、价格高、难以规模推广的发展“瓶颈”。

但是随着物联网的发展,智能家居行业将迎来新机遇。在发展空间方面,我国智能家居行业潜在市场规模巨大。

根据智装委的分类,尊宝智控对智能家居系统产品划分了二十个类别包括:控制主机、智能照明系统、电器控制系统、家庭背景音乐、 家庭影院系统、对讲系统、视频监控、防盗报警、电锁门禁、智能遮阳、智能家电、暖通空调系统、太阳能与节能设备、太阳能与节能设备、自动抄表、智能家居软件、家居布线系统、家庭网络、运动与健康监测、花草自动浇灌、宠物照看与动物管制,各个类别智能家居系统产品组合在一起将智慧融入生活,是尊宝智控发展的主要目的。

智能家居自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怀着为人类繁琐生活作减法的使命。因此用户对智能产品的人性化的需求非常高,他们渴望更加人性化实现一键式控制,操作简单易懂。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一键就能关闭所有电器和电灯,快捷省事节能。

尊宝智控对合作过的星级智能酒店客户做过深度访问,除了人性化的需求外,用户还更加追求个性化的产品,数据显示,与普通电器产品相比,七成被访者认为智能家居产品应实现个性化功能定制。

智慧家发展前景及市场机会分析

现在,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商将智能家居引入到自己的楼盘中,大大增强了楼盘的附加值,例如万科、碧桂园、恒大等品牌的产品在家居中进行验证使用。房地产开发商引入智能家居概念为其普及做出了很大贡献,随着房地产商的推广,消费者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口头讨论,有不少人已经选择了安装方便的智能家居产品。

单个智能家居产品具有孤岛效应,融入整体或者局部装修之后才能产生后续价值,尊宝智慧家和相关行业跨界合作,实现双方共赢局面。尊宝的智慧家将与房地产开发商、装修公司、等进行紧密合作,进入前装和后装市场。其中前装市场主要是进行整体或部分房间的智能装修,重点产品为智能电器、智能面板等;后装市场主要侧重安防服务,重点产品有智能摄像头、智能烟雾警报器等。

任何一个新兴行业的兴起,都有可能会面临资本涌入企业疯长之后行业洗牌的情况,智能家居行业在迅速发展的同时,也会面临同样的情况,尊宝智控的智慧家主要布局领域为硬件,在未来,尊宝智控,同阵营内会兼并合作,不同阵营内也会进行跨界合作,共同促进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行业总体发展前景及市场机会分析

2015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403.40亿元,同比增长41%,预计到2018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 1300亿元,未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8%左右,整个行业将步入快速拓展期。据京东微联透露,2015年双十一的微联产品销量同比2014年增长了近40 倍。整体的智能家居市场非常巨大,目前行业每年都有几倍的增速。

(1)概念普及,关注度增加

随着智能家居概念的普及,不论是行业媒体,还是大众媒体,网媒,纸媒,都在报道智能家居的相关信息,“智能家居”对人们来说已经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

(2)产品质量跟价格

智能家居近两年来在技术上取得了质的飞跃。中央控制系统的稳定性大大提升,多种协议解决了产品兼容的问题;安防门锁类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智能化程度更高,实用性增强;灯光控制随着LED的普及,能够兼具环保与美观,实现精细化、智能化控制。更重要的是,随着技术的更新迭代,不仅产品质量得到提升,智能产品的价格也大大下降,正在逐步扫清智能家居普及化的拦路虎。

(3)技术更加融合

交互技术、混合云技术、大数据技术、无线通讯技术、移动互联网、智能生态圈成为将来能家居的趋势,智能控制需要融入各相关服务平台,例如,家庭网络需要融入小区网络,小区网络需要融入区域生态圈等。近几年 APP应用繁乱,给客户带来麻烦,因此将来关于智能控制需要简化APP应用,打造超级APP的概念。

(4)智能产品普及,维护体系完善

最近几年,随着技术和市场理念的成熟理性,智能家居系统已经回归理性,进入实用化阶段,随着简单、实用、人性化的产品日益增加,智能产品的普及面越来越大。同时市场对智能产品的需求一定会推动智能家居系统维护体系的逐渐建立和发展,安全系统技术的改良与进步也同样会促进系统维护体系的完善。

随着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可能不仅仅局限于“家居”,会在以后的生活中超越”家居功能,扮演越来越重要角色,类似日常管家,能够时刻观察人们的身体状况,像一个可以照顾老人孩子的护工,也可以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成为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相信在未来,智慧家不仅仅只是简单的通过设备来控制,而是能根据居住者的心思,判断出最适合居住着的生活模式,让生活变得更加的便捷舒适。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为中药复方走向世界搭建桥梁——访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卞兆祥

下一篇:“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将于深汕合作区举办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