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香港消防员台风中救人后回信获赞:靓仔,见字如面

内容摘要:而更多打动来自参取救火员的回信。“我从来都不认为本人是豪杰,但很侥幸能够和一班豪杰一工做,用我们的步履和工做立场,去改变四周的同事和伴侣。我认为人生就仿佛将...

而更多打动来自参取救火员的回信。“我从来都不认为本人是豪杰,但很侥幸能够和一班豪杰一工做,用我们的步履和工做立场,去改变四周的同事和伴侣。我认为人生就仿佛将一杯水倒入海中,虽然明知不成能将海水变淡,但一直都想不竭去做……”

工作源起于上月台风袭港时,一对内地男女爬山被困,喷鼻港逾百名救火员出动搜救,风雨中四名救火员取爬山男女彻夜被困山头,救援过程惊心动魄。过后,获救的内地旅客致信喷鼻港消防处,热诚感激风雨中冒死救本人出险的消防豪杰。信中历数救援过程中喷鼻港救火员的敬业专业及详尽体谅,除了临危不乱沉着措置外,还不竭抚慰台风天爬山的内地旅客不必,“最紧如果你们没事,我们必然能搞定。”

见字如面。这华而不实的言语,分发着的辉煌,穿透喧哗和蒙昧鼓噪的,带我们看见喷鼻港这座城市最实正在的底色。诚信、友善、专业、敬业,是喷鼻港缄默的大大都最宝贵且最珍爱的风致,也是过去、现正在、将来撑起喷鼻港奇不雅的优秀基因。正如内地旅客正在感激信中所言,恰是因为他们的存正在,使得喷鼻港成为一个令人相信和倍感平安的处所,不管你来自何方,生命都遭到卑沉,平安都遭到保障,不会区别看待,这就是一个国际化大都会的泱泱风采。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若是大师都能从这两封中罗致到的讯息和能量,一日三省吾身,社会关系将愈加协调。

见字如面。知对错、懂,是人取人协调共处的原则。中,内地旅客诚恳检讨本人台风天爬山的初级错误,为华侈喷鼻港社会资本诚意报歉,几多扭转了此前部门喷鼻港市平易近的负面印象,为加深相互领会、推进两地人平易近感情供给了典范。本年3月,一名喷鼻港救火员正在解救雨天爬山的市平易近时坠崖殉职,喷鼻港社会惋惜不已,对于几回再三发生的此类蒙昧、孟浪行为十分反感。

谜底貌似出人意料,细思则十分合理。喷鼻港消防处附属保安局,是担任喷鼻港内部平安、救灾扶危的主要部分之一,由于工做性质对体能要求较高,所以救火员大多高峻俊朗、体格健壮。更成心思的是,喷鼻港消防步队不只颜值高,多年来正在公家抽象和平易近望查询拜访中也高居榜首。日前的两封更活泼地佐证,喷鼻港救火员的佳誉度绝非浪得虚名。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或兴建货柜屋缓解住房问题 用作过渡性房屋

下一篇:近200港澳青少年田径选手将来广东东莞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