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香港或兴建货柜屋缓解住房问题 用作过渡性房屋

内容摘要:喷鼻港社联客岁曾到荷兰调查本地货柜屋,特区市区非室第姑且用地,兴建如货柜屋等过渡性衡宇,优先照应轮候公屋人士。蔡海伟昨日正在接管拜候时证明,社联曾经就此成立了一...

喷鼻港社联客岁曾到荷兰调查本地货柜屋,特区市区非室第姑且用地,兴建如货柜屋等过渡性衡宇,优先照应轮候公屋人士。蔡海伟昨日正在接管拜候时证明,社联曾经就此成立了一个8人至9人的专业人士团队,包罗建建师、工程师及丈量师,研究兴建货柜组合屋能否适合喷鼻港和合适喷鼻港《建建物条例》,包罗确保平安、通风及防台风等。

据喷鼻港《文报告请示》报道,针对喷鼻港住屋问题,成心见兴建货柜屋做过渡性衡宇。喷鼻港社会办事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昨日透露,社联构成了专业人士团队,正在过去大半年研究货柜屋的可行性,包罗能否适合喷鼻港和合适《建建物条例》。他透露,有开辟商已情愿以1港元出租地盘,若是一切成功且获特区核准,最快来岁能够开展项目。

他还透露,相关团队曾取商卡脖子,但愿对方将临时未有用处的地盘拨给喷鼻港社联试行,至今已调查过两、三块土地,更有开辟商暗示成心愿合做,会以1港元租给社联。若一切成功,可能来岁能够开展项目,但强调打算属平易近间试验性质,仍正在研究中,待处理的问题不少,也未有太多具体打算。

蔡海伟坦言,良多人担忧货柜屋是用旧货柜改建,但其实是以模块组合,隔声、隔热城市合适尺度。货柜屋每个单元面积分为160平方英尺或320平方英尺两种,可供2人至5人入住,按放置的处所大小和家庭人数,可有分歧的组合。

他强调,特区不会简单地解除兴建货柜屋或组合屋的可能性,但特区正在这一刻没既定立场和具体,任何能够缓解喷鼻港住屋坚苦的办法城市以立场去面临。

他注释,因为组合屋似“砌积木”,建建时间较短,地盘利用期满后,也可将组合屋运到新地址再用,较为经济,但喷鼻港现正在还没有住人组合屋的正式设想,因而需要研究正在设想上若何合适喷鼻港情况的需要。

喷鼻港成长局局长黄伟纶被问到能否构想兴建货柜屋时指出,上届特区已成心见提及过组合屋,这并非新颖事。不外,特区仍面临一些考虑,包罗如有适合做栖身用处的地盘,该当用做兴建姑且性衡宇或性衡宇,即便兴建姑且性衡宇,仍有良多坚苦需要降服,例如交通及情况问题。

有引述动静人士透露,喷鼻港成长局取喷鼻港运房局正研究货柜兴建过渡性衡宇的可行性,并于月初取喷鼻港房协及社福机构初步卡脖子,研究正在市区土地兴建货柜屋的可行性,相关构想或于下月颁发的喷鼻港《施政》中提出,但不知能否合适喷鼻港《建建物条例》的要求,正研究处理手艺坚苦。

报道引述动静指,特区就选址已有初步腹稿,包罗市区土地,考虑的土地为5年至10年内不会有具体成长的,建成的货柜屋楼高可能达10层,会仿效海外“共住”打算模式,让有暂居需要的家庭入住,并邀请非营利机构或社企参取,以供给小区支撑办事。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港交所力推内地新经济企业赴港上市融资

下一篇:香港消防员台风中救人后回信获赞:靓仔,见字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