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香港《基本法》墨宝玉石碑刻展览在港开幕

内容摘要:据引见,此次展览展出103块刻上《根基法》全数条则的墨宝玉石碑刻,每块面积为1.52米乘1.6米。墨宝玉石碑刻整个制做历时6年,耗资7000万人平易近币,正在来港展出之前,墨宝...

据引见,此次展览展出103块刻上《根基法》全数条则的墨宝玉石碑刻,每块面积为1.52米乘1.6米。墨宝玉石碑刻整个制做历时6年,耗资7000万人平易近币,正在来港展出之前,墨宝玉石碑刻曾经先后正在、青岛、海南等地巡回展出。(完)

张建指出,特区支撑保留和国度的保守文化,激励艺术创做和立异也需要取联袂合做。此次展览让市平易近正在赏识书法和石刻保守艺术的同时,添加对《根基法》的领会和认识,但愿通过这个展览让社会更领会这份主要的宪制性文件。

喷鼻港特区代理行政长官张建22日正在展览揭幕仪式致辞时暗示,《根基法》是喷鼻港回归祖国后的、社会和经济轨制的主要根本,保障“一国两制”、“港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此次展览以保守文化艺术为载体,由97位书法家和56位雕镂家细心创做,以墨宝玉石碑刻的奇特体例,意味《根基法》做为喷鼻港繁荣不变的基石。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快运航空更换行政总裁并再次取消航班

下一篇:香港一巴士冲上人行道 3人重伤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