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逾4700家港企在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注册

内容摘要: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成长无限公司副总司理暗示,前海将成立10个面向喷鼻港劣势和特色财产的港企堆积;孵化100家成型的港资立异企业;孵化1000家有成长潜力、立异和整合能...

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成长无限公司副总司理暗示,前海将成立10个面向喷鼻港劣势和特色财产的港企堆积;孵化100家成型的港资立异企业;孵化1000家有成长潜力、立异和整合能力较强的喷鼻港企业。

喷鼻港9月22日电(记者李滨彬)粤港澳大湾区深港两地深化合做论坛22日正在喷鼻港举行。记者从现场领会到,港资企业正在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注册已达4729家,正在片区经济支柱日显。将来前海将成立10个面向喷鼻港劣势和特色财产的港企堆积,孵化100家成型的港资立异企业。

(记者 龙敏)福建省商务厅20日披露,本年8月,中国(福建)自正在商业试验区(简称“福建自贸试验区”)新增企业数1762家,注册本钱337.41亿元(人平易近币,下同)。刘可耕 摄自2015年4月21日挂牌至今,福建自贸试验区总共新增企业数63057家,注册本钱12824.62亿元,“建巢引凤”的吸金效应已然闪现。

记者19日从天津市科委获悉,截至目前,天津国度自从立异示范区注册企业近10万家,总收入超1万亿元。

前海做为国度深港现代办事业合做平台,沉点成长金融、现代物流、消息办事、科技办事等计谋性新兴办事业。截至2017年7月底,片区累计注册企业14.83万家。

前海办理局财产推进处处长帮理陶鹏透露,截至2017年8月末,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累计注册港资企业4729家,注册本4242.16亿元。2017年上半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片区港企实现添加值177.35亿元,占总量的19%,纳税59.48亿元,占总量的31.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6.75亿元,占总量的35.4%,港企做为片区经济支柱的日益闪现。

该论坛由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无限公司、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成长无限公司、喷鼻港商报结合从办,数十家商会代表、港深两地300位企业家以及港深数十家参会。

据领会,前海已推出税收优惠、财产搀扶和金融立异等政策支撑深港合做,例如推出支撑正在前海注册、合适前提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正在国务院核准的额度范畴内正在喷鼻港刊行人平易近币债券;推出近5000套人才公寓等办法激励立异型机构落户前海等。

客岁8月31日,党地方、国务院决定设立第三批中国自正在商业试验区,四川和陕西鲜明入列。从四川、陕西自正在商业试验区推介会可见,自贸区凸显区域劣势。借力“一带一”引进来和走出去,则成为中国自贸试验区阐扬区域劣势加速扶植的一个环节词。

现场专家认为,喷鼻港有优良的教育和科研机构、完美的金融及生态、自正在的消息情况、丰硕的创科人才,令喷鼻港得以正在区域内连结难以替代的地位。对深圳而言,完整的科技财产链、丰硕的立异科技领军企业、活跃的科技创态,令深圳正在近年的全球立异科技大潮中占领了主要地位。喷鼻港取深圳合做,能够打制一个全球领先的科技立异区域、一个新的“硅谷”。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深水埗发生车祸已致3人遇难20多人受伤

下一篇:香港警方初步查明深水埗巴士车祸事故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