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研究称食品添加剂可致炎症性肠病 建议少吃糖果雪糕

内容摘要:据喷鼻港《大公报》动静,喷鼻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发觉,炎症性肠病发病率正在亚洲有上升趋向,喷鼻港地域自1985年至今劲增近30倍,每100万人有26。有患者腹泻入院,发...

据喷鼻港《大公报》动静,喷鼻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发觉,炎症性肠病发病率正在亚洲有上升趋向,喷鼻港地域自1985年至今劲增近30倍,每100万人有26。有患者腹泻入院,发高烧和吐逆,后发觉肠道多处溃疡。研究团队昨日暗示,炎症性肠病成因未明,初步相信取喷鼻港的饮食习惯、糊口情况要素相关,食物添加剂正在老鼠尝试发觉可致肠道发炎,少吃雪糕、花生酱等含添加剂食物。

中大医学院内科及药物医治学系传授黄秀娟及其研究团队,取大学合做,研究炎症性肠病正在全球的发病率及风行率。研究发觉,喷鼻港地域正在1981至1985年的发病率,为每100万人有一,客岁升至26,较日本、中国澳门、地域及新加坡等地严沉,而亚洲地域韩国发病率居首位,每100万人有78。研究亦发觉,炎症性肠病正在国度的发病率趋势平稳,亚洲的发病率则急促上升。

29岁的沈蜜斯客岁被确诊患有克隆氏症,她因肠胃出血范畴大,留院跨越一年,其间需输血350多包,并进行两次肠道切除手术。她初时认为只是肠胃炎,住院数天便可出院,但超出预期,要住院一年多以保养身体。她需改变饮食习惯,包罗不克不及高纤维食物,因肠胃难以消化,同时依赖全静脉养分输注液,才能维持身体机能,并服用生物制剂发炎。

黄秀娟称,炎症性肠病取基因变化相关,但发病率持续急升,医学界至今没找出其病理成因。过往研究显示,取饮食习惯、糊口情况要素的彼此诱发相关。她称,老鼠尝试发觉,食用食物添加剂可致肠道发炎,包罗常用于雪糕、花生酱及糖果的添加剂“羧甲基纤维素”(CMC)、“聚山梨酯80”(Polysorbate 80),而外国研究指出,吃高脂肪、多糖及碳水化合物等食物,发病率添加两倍。

因为炎症性肠病取肠胃炎的病徵类似,黄秀娟称,大夫及患者容易将病症取肠胃炎混合,而耽搁诊治,若肠胃不适持续跨越一个月,呈现体沉下降现象、极端委靡等,就该当求诊。她冀医学界将来找到根治克隆氏症的方式,或研发替代药物的天然食物弥补剂。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建造业加薪7.9% 模板工人日薪达2500港元

下一篇:每十万人口录得827宗罪行 香港去年罪案率创44年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