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香港应届学士毕业生起薪1.4万港元 建筑专业最高

内容摘要:据喷鼻港《大公报》动静,喷鼻港人才办理协会取浸会大学工商办理学院人力资本策略成长核心19日发布,本年七至九月以问卷查询拜访11个行业、96家喷鼻港公司,涉及逾11.5万名...

据喷鼻港《大公报》动静,喷鼻港人才办理协会取浸会大学工商办理学院人力资本策略成长核心19日发布,本年七至九月以问卷查询拜访11个行业、96家喷鼻港公司,涉及逾11.5万名雇员。查询拜访显示,本年全体应届学士结业生的起薪点为14216元(港币,下同),较客岁高3.3%;硕士或以上的应届结业生起薪点则较客岁低6.8%,月入14316元。

若按科目划分,大学的建建结业生起薪点最高,学士平均月薪17814元,硕士或以上为17852元;其次为工程,学士月薪14699元,硕士则有15117元,都是硕士结业生薪金高过学士。不外,IT学士结业生起薪点达14983元,硕士生反而只要14406元。

喷鼻港互联网专业协会副会长、聪慧城市联盟金融科技小组从席陈家豪暗示,业界需要的是手艺人员,“一结业出来,就要交到货”,但大学课程曲至本年,才插手大数据阐发、人工智能等业界需要的新手艺,有实和经验的IVE(喷鼻港专业教育学院)结业生变相更吃喷鼻,人工以至会比大学生高,而硕士生正在象牙塔,取时代脱节,更不是商界需要的人才。

软件开辟公司创思奇公司(中国营业)副总裁钱国强暗示,科技界近年变化急促,员工的手艺要求提拔,才能不竭逃上时代程序。他寄望到,IT硕士生的学士学位并非IT,加上硕士课程理论性较高,手艺不如较低学历的IT本科生,“做为老板,一个学士生有少许经验,我情愿付(月薪)1.6万至1.8万元,而硕士生手艺低,只会有1.5万元。”

别的,查询拜访亦显示资讯及通信科技(ICT)行业料来岁仅加薪3%,加幅正在查询拜访行业中排名最低。查询拜访机构指,受访公司包罗手机公司、电讯商和网上公司等。聪慧城市联盟召集人杨全盛称,估量处置保守电讯商的硬件工程人员拉低增幅所致,“电讯公司合作激烈、市场饱和,公司次要会成本,加薪3%算合理。”但处置软件开辟的IT人则十分吃喷鼻,钱国强暗示,喷鼻港缺乏相关人才,市场又渴求,不少公司情愿开价加薪10%至20%“挖角”。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至张家界定期航线开通 每周两班

下一篇:香港拟在年底前移除行山径全部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