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香港9月通胀放缓至1.4% 学者料通胀短期内微升

内容摘要:正在各类消费项目中,价钱录得按年升幅的包罗外出用膳、住屋、食物、交通、杂项物品、烟酒和衣履。而耐用物品、杂项办事、电力、燃气及水的价钱则录得按年跌幅。特区讲话人...

正在各类消费项目中,价钱录得按年升幅的包罗外出用膳、住屋、食物、交通、杂项物品、烟酒和衣履。而耐用物品、杂项办事、电力、燃气及水的价钱则录得按年跌幅。

特区讲话人暗示,鉴于进口价钱升幅迟缓和喷鼻港当地成本压力暖和,通缩压力正在9月份大致维持受控。根基通缩率回落,次要是因为客岁9月份上调公营衡宇房钱的影响消逝,以及正在2017至18学年新推出的赞帮打算令膏火下跌所致。

喷鼻港中文大学刘佐德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常务所长庄太量接管采访时暗示,因为人平易近币近期走强,或会轻细影响货色的进口价钱,估计喷鼻港的通缩将来两三个月或回升至约2%的程度。(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驻粤办主任:广西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一环

下一篇:林郑月娥:减税措施长远可提升香港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