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林郑月娥:减税措施长远可提升香港竞争力

内容摘要:林郑月娥暗示,过去税务工做是话题,为展现施政新气概,并贯彻取平易近共议的施政方针,召开“税务新标的目的高峰会”,广纳社会人士的看法。喷鼻港历来奉行简单...

林郑月娥暗示,过去税务工做是话题,为展现施政新气概,并贯彻取平易近共议的施政方针,召开“税务新标的目的高峰会”,广纳社会人士的看法。

喷鼻港历来奉行简单税制和低税率,吸引不少国际企业来港营商。林郑月娥近期颁发任内第一份施政,发布了两项沉点税务办法,包罗将企业首200万港元利润的税率由现正在的16.5%减至8.25%,和企业首200万港元的合伙历研发开支可享有300%的税务扣减。她注释,税务办法或会短期内削减税收,但久远而言,可提拔喷鼻港全体合作力,鞭策当地经济持续及多元成长,这不单久远为库房带来额外税收,更主要的是可创培养业机遇,惠及普罗公共。

喷鼻港特区财务司司长陈茂波正在统一场所暗示,特区考虑各类税务办法时有四项准绳,包罗办法必需有针对性;为喷鼻港带来可不雅经济或社会效益;办法具可操做性;合适国际要求。

陈茂波暗示,税务办针对个体财产或政策的需要“度身定制”,以达至最大程度上阐扬效益,不会贸然一刀切地全面减低税率。

他提到,早前喷鼻港向海外企业正在港财资核心供给的税务豁免,遭到经合组织质疑,特区正研究及查对,有决心找四处理方案。

喷鼻港中文大学传授刘遵义正在随后的中暗示,因为喷鼻港采用联系汇率,没有的货泉政策或汇率政策,因而能够采纳反经济周期的财务和税收政策,也能够税务政策东西制定和施行财产政策,使经济正在一个新的外部情况中持续成长。(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9月通胀放缓至1.4% 学者料通胀短期内微升

下一篇:澳门特区行政长官崔世安赞扬新闻界弘扬社会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