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湖北青年军官为香港同胞捐髓

内容摘要:10月30日下战书16时45分,武汉市核心病院制血干细胞采集室里,历经6小时采集,驻鄂空降兵某部“90后”军官周柯,成功为一名喷鼻港白血病患者捐献了260毫升制血干...

10月30日下战书16时45分,武汉市核心病院制血干细胞采集室里,历经6小时采集,驻鄂空降兵某部“90后”军官周柯,成功为一名喷鼻港白血病患者捐献了260毫升制血干细胞。31日下战书,喷鼻港红十字会工员将照顾这些宝贵的生命种子,飞回喷鼻港解救病入膏肓的患者。

因为血管采集前提不抱负,周柯的捐髓从上午10时30分一曲持续到下战书16时45分,虽然过程漫长,身体十分怠倦,但捐髓后的周柯仍是显露了光耀的笑容。他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虽然素不了解,但我们都是中华儿女,热诚祝福喷鼻港的患者早日康复。”

获悉儿子正在汉捐髓,周珂的父亲周茹立29日晚特地从麻城赶到武汉,陪同儿子。对于儿子捐髓救人的决定,周茹立一脸骄傲。他对记者说:“刚起头他母亲很担忧捐髓影响身体健康,但儿子果断救人决心,频频给我们唱工做,最终我们仍是被他了。”

24岁的周柯是湖北麻城人。2013年,周柯正在南京读军校时,出名同窗身患白血病,迟迟找不到合适的制血干细胞,最终倒霉离世。周柯萌发了插手中华骨髓库的设法,随后申请插手南京一家中华骨髓库采集点,但工员奉告他,甲士职业特殊,流动性强,准绳上不接管报名。周柯再三请求,打动了工员,报上级同意后,接管了周柯的要求。采集点抽取了周柯的血样,留下QQ和微信以及电子邮箱等多个联系体例。

2015年,周珂调到驻鄂空降军某部任参谋,中华骨髓库遂将他的材料转到湖北分库。本年7月下旬,周柯接到中华骨髓库德律风,“出名喷鼻港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取您相合,您情愿捐献制血干细胞吗?”周柯当即应允,他冲动地说:“我实是太幸运了,终究能够实现救人的希望了。”

捐献中,已经捐献骨髓的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意愿者章晟和祝伟,一曲陪同着他,给他捐献的留意事项。统一份爱心,让三人彼此勉励。(记者 杨麟、通信员章晟、邓晓宁)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阳江供港活猪出口同比翻倍

下一篇:2018米其林推介名单公布 17间香港餐厅首次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