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公明党表态称同意修改宪法解释

内容摘要: 据共同社报道,有关解禁集体自卫权问题,日本政府准备不通过修宪而是采取修改宪法解释的做法,对此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26日首次明确表态同意。  据报道,山口那津男...

 据共同社报道,有关解禁集体自卫权问题,日本政府准备不通过修宪而是采取修改宪法解释的做法,对此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26日首次明确表态同意。

  据报道,山口那津男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在保证《宪法》规范性、逻辑统一性的情况下,政府有整理、补充以及明确宪法解释的作用”,表明了认可的态度。报道称,这是一直以来对修改宪法解释持谨慎态度的山口首次明确表态同意。他同时表示,“党内意见尚未统一。预计到下周仍需要展开执政党磋商,同时反复进行党内讨论。”他认为和自民党在一周内正式达成协议很难。据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在27日关于安全保障法制的执政党磋商中提出内阁决定的最终方案。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朴槿惠请辞职总理“回锅” 沉船事故谁来负责

下一篇:金正恩指导朝鲜新开发超精密战术试验导弹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