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俄指责美怂恿乌克兰对抗莫斯科

内容摘要: 据参考消息报道,【美联社莫斯科6月28日电】俄罗斯外长今天指责美国鼓励乌克兰挑战莫斯科,并严重干预欧盟事务。 拉夫罗夫今天在电视节目中说,美国人倾向于将乌克兰领...

 据参考消息报道,【美联社莫斯科6月28日电】俄罗斯外长今天指责美国鼓励乌克兰挑战莫斯科,并严重干预欧盟事务。

    拉夫罗夫今天在电视节目中说,美国人倾向于将乌克兰领导层推向对抗道路。

    他又说,如果只依赖俄罗斯和欧洲来解决乌克兰危机,那么解决该危机的可能性会更高。

    【俄新社莫斯科6月28日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周六与谢尔盖·布里列夫谈新闻”节目中表示,美国倾向于怂恿乌克兰领导层走对抗道路。

    他在回答在乌克兰建立和平的措施问题时表示:“还有大洋彼岸的伙伴———我们的美国同行,根据诸多证据显示,他们仍然倾向于怂恿乌克兰领导层走对抗道路。”

    他说:“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希望缓解紧张局势并继续休战,但乌克兰政府中存在另外一些力量———激进分子,他们依然控制或十分密切地与手持武器的极端民族分子———‘右区’、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营等重要团伙相互协作,这些团伙不服从中央司令部和乌克兰最高统帅。”

    俄称领土遭乌军炮击

    【法新社莫斯科6月28日电】俄罗斯今天说,乌克兰军队发射的3枚炮弹击中了其境内一个海关检查站和一些居民区,它们造成了破坏,但没有人受伤。

    罗斯托夫地区当局的一名发言人说:“乌克兰国内冲突持续的过程中,乌克兰军队发射的炮弹落入了俄罗斯领土。”

    他说,一枚炮弹损坏了一个海关检查站的建筑,另外两枚炮弹落入附近村庄和周边地区。

    【俄新社莫斯科6月28日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乌克兰东南部听取俄罗斯对乌克兰危机的立场,但这不意味着所有呼吁都能得到执行。

    他在周六的一个电视节目中说,“那里的民众拥有自己的观点,这是他们的土地,他们希望成为它的主人、希望与乌克兰中央政府达成协议”。

    乌总统延长停火三天

    【俄新社莫斯科6月28日电】乌克兰总统网站周六表示,乌克兰当局保留提前在那些停火条件被破坏的地方终止停火的权利。构筑影响顿涅茨克和平生活的工事或建筑物将被视为破坏。

    乌内务部长阿瓦科夫周五表示,强力部门在东部停火结束后将采取强硬行动。

    【俄塔社基辅6月28日电】乌克兰总统新闻局28日发表声明称,波罗申科总统决定将乌东部的停火期延长72小时。

    声明中说:“总统根据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作出的决定,将停火期限延长至6月30日22时。”为了执行与欧盟28国领导人达成的决议,乌克兰将在30日之前采取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开始执行乌总统的和平计划,确保欧安组织观察团对停火机制的监督,确保对乌俄边境反恐行动区的有效控制。

    乌克兰希望在停火期间“停止向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转移非法武装部队”。声明中强调,“建造工事妨碍了顿巴斯地区居民的生活,这将被当作违反停火协议的行为”。如果有人不遵守停火条件,乌克兰“保留在不执行停火的地区提前终止这一协议的权利”。

    【路透社布鲁塞尔6月27日电】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警告说,如果不能快速实施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和平计划,欧盟将作出果断反应。

    默克尔在此间对记者说:“我们希望几小时后就有进展。如果我们没有看到在任何一点上取得任何进展,那我们也准备好采取激烈的措施。”

    东部为谈判开出条件

    【俄新社莫斯科6月28日电】“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宣布,按照27日在顿涅茨克举行的乌克兰东部局势缓解磋商结果,磋商期间达成协议,卢甘斯克将在3日内组建全权代表团开展谈判,但谈判只能在乌克兰军队撤出的条件下开展。

    27日,有基辅、“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俄罗斯驻乌大使和欧安组织代表参加的乌克兰东部局势调解第二轮磋商在顿涅茨克举行。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网站27日公布的消息说:“各方最后达成协议,将在3日内组建全权代表团开展谈判。按照顿巴斯两个共和国提出的条件,只有在乌克兰军队完全从两个共和国境内撤出后,谈判才可能开始启动。”

    消息中还指出:“这次会晤最主要的成绩是双方达成在6月30日前停火的协议。”

    【俄罗斯报纸网6月27日报道】顿涅茨克27日举行了有关和平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的第二轮磋商。双方达成了在6月30日前休战的协议。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在对话后表示,如果乌当局停火,他们也将在30日前这样做。

    此外,博罗代保证将释放扣留人员。他说:“我们同意执行‘所有人换所有人’的机制。不管你们怎么称呼这些人,他们将被释放。”据悉,乌克兰强力部门共扣押了约500名起义者。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韩国热切期待习近平来访

下一篇:无力阻止容克“入主”欧盟 卡梅伦遭英国政要嘲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