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延静:朝鲜氢爆 国际不安

内容摘要:文/延静朝鲜昨日宣布第一次氢弹试验取得完全成功...

文/延静

朝鲜昨日宣布第一次氢弹试验取得完全成功。朝鲜透露,这次氢弹试验去年12月15日准备就绪,1月3日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签署命令实施。朝鲜强调,朝鲜是拥有核弹和氢弹的核强国,已为用核弹和氢弹来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做好准备。朝鲜还声称,朝鲜实施氢弹试验,是针对以美国为首的敌对势力变本加厉的核威胁和恐吓,为彻底扞卫国家主权和民族生存权,坚决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地区安全而采取的自卫措施。美国不终结穷凶极恶的对朝敌视政策,那么即使天塌下来,朝鲜也绝不会中断核开发或放弃核武。

朝鲜曾于2006年、2009年和2013年进行过三次核子试验,遭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采取了制裁措施。这次氢弹试验,是朝鲜公然违反联合国决议进行的第四次核子试验。

中国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表示,朝鲜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进行核子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实现半岛无核化、防止核扩散、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是中方的坚定立场。中方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停止采取任何恶化局势的行动。声明还称,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中方将坚定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通过六方会谈框架解决半岛核问题活动

韩国政府当天也发表声明,反对朝鲜进行氢弹试验。声明强调,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韩国都不会容忍朝鲜拥核。活动。为了让朝鲜为进行核子试验付出相应的代价,韩国将和同盟国家紧密合作,采取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措施等所有应对手段。声明还称,针对朝鲜威胁韩国国民生命和国家安全的任何新的挑衅,韩方将保持万全的应对体系。韩国已提高警戒级别。

美国、日本、法国品牌策划!英国也作出强烈反应。安倍晋三首相指出,朝鲜进行氢弹试验,是对日本安全的严重威胁,日本坚决反对。美国称已得到朝鲜半岛发生地震消息和朝鲜关于氢弹试验的声明,正密切进行监测,重申美国反对任何违反联合国决议的行动,不会接受一个有核的朝鲜。法国谴责朝鲜核子试验严重违反联合国决议,英国重申反对朝鲜核子试验的立场,支持召开朝核六方会谈。

朝鲜此时进行氢弹试验,既有对外的需要,也是为了在1月8日金正恩生日前展现民众对领袖核政策的支持。此前平壤举行数万人群众集会,誓言贯彻金正恩新年献词提出的奋斗目标。

朝鲜氢弹试验,引起国际社会的不安和忧虑,加剧了半岛局势的紧张。美国和日本已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磋商朝鲜氢弹试验问题。但国际社会也呼吁,对朝鲜此举要保持冷静和克制。

作者为原资深外交官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方反对朝核试 专家:或为加强版原子弹 非氢弹

下一篇:戴韡:美国“亚太再平衡” 旨在制衡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