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安倍宣布向非投资2340亿

内容摘要:图:安倍晋三(左)与乍得总统代比   法新社大公网8月28日讯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与非洲各国首脑参加的第六届非洲开发会议(TICAD)于27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幕。日本首...

图:安倍晋三(左)与乍得总统代比   法新社

大公网8月28日讯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与非洲各国首脑参加的第六届非洲开发会议(TICAD)于27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发表主旨演讲时承诺,今后三年内日本政府与民间将向非洲投资300亿美元(约合2340亿港元)。安倍同时表明,准备以製造业及保健领域为主培养1000万人才。

这是拥有二十多年歷史的TICAD首次在非洲召开。会议始于1993年,过去五届均在日本召开。

日本十分重视非洲作为巨大市场的潜力及其在联合国的发言分量。日本希望抗衡积极援助非洲的中国,在谋求渗透非洲市场的同时力争获得联合国安理会入常问题上来自非洲的大量选票支持。

据悉,此次会议为期两天,将就防止伊斯兰极端组织恐怖袭击及武力纷争,营造稳定社会的对策进行探讨。因资源价格低迷遭受打击的产油国等的结构性改革、伊波拉等传染病对策也是重要议题。

27日的全体会议结束后将按主题召开分组会议,并于28日在通过《内罗毕宣言》后闭幕。与会国希望使此次会议成为超越援助国和被援助国关系,宣告互惠互利新时代到来的契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G20倒计时 俄驻华大使介绍中俄合作框架

下一篇:法多城拒撤布坚尼禁令 伊斯兰教长修女戏水照反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