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法多城拒撤布坚尼禁令 伊斯兰教长修女戏水照反禁令

内容摘要:图:反对布坚尼禁令的人士在法国驻伦敦大使馆前示威   法新社大公网8月28日讯 据法新社、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虽然最高行政法院日前裁定滨海阿尔卑斯省卢贝新城布坚尼禁令的...

图:反对布坚尼禁令的人士在法国驻伦敦大使馆前示威   法新社

大公网8月28日讯 据法新社、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虽然最高行政法院日前裁定滨海阿尔卑斯省卢贝新城布坚尼禁令的措施严重及明显地非法侵害了基本的出入自由,信仰自由及个人自由,宣判暂缓禁令。但法国社会各界继续就布坚尼伊斯兰泳装所引起的政治风波争论不休,其中不少此前发佈了禁令的城镇表明不会理会法院的裁决,继续实行这项禁令,右派政党也将提案立法。

隶属右派的共和党的滨海阿尔卑斯省的卢贝新城市长鲁卡于本月5日首先禁止妇女在海滩穿着布坚尼。随后,有近30个城市跟进,陆续禁止在海滩穿布坚尼。

人权联盟(LDH)和法国反仇视伊斯兰团体(CCIF)向法国最高行政法院申诉,法院26日做出指标性判例,认定卢贝新城对布坚尼的禁令应中止。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也表示:我们对法院的裁决表示欢迎。他提到,联合国强调尊重他人尊严的重要性。

法国全国穆斯林委员会(CFCM)表示,最高行政法院做了正确决定,这是权利和智慧的胜利,利于我们国家不同族群的共存。

小城对立气氛非常紧张

但鲁卡仍表示,他不会撤回禁令,而且要等共和党籍国会议员提案立法。共和党发言人拉维甚至发表电视讲话称,共和党将于九月国民议会开议后提案立法,确保市长的禁令能执行,伊斯兰主义者想让共和国走回头路,但应该是共和国让伊斯兰主义者后退。

鲁卡説,最高行政法院的决定非但不能平息争议,反而造成社会更紧张,因此需要立法。他还説,伊斯兰化正在法国进行。

理论上讲,这项裁决仅对卢贝新城实施的禁穿令有效,但不少之前发出类似禁令的市长、镇长也纷纷出来表态,不支持法院判决。

北科西加西斯科镇的社会党镇长比沃尼説,他管治的小镇不会撤销禁令。他説:这里的气氛非常、非常、非常紧张。我是不会撤销禁令的。此前,该镇一个海滩发生村民与穆斯林家庭冲突事件,他于8月13日下达命令,禁止任何人在海滩范围内穿着布坚尼。

面对各市长的强硬态度,人权律师斯皮诺西扬言,如果其他发出过禁令的城镇不根据裁决作出适当的回应,他会採取法律行动,把每一个城、镇政府告上法庭。

据悉,到目前为止,至少有三位市长已明确表明,会继续在他们管辖的海滩上实施禁令,禁止任何人穿着布坚尼泳装,其中包括今年早些时候曾发生恐袭事件的旅游胜地尼斯市。

伊斯兰教长修女戏水照反禁令

意大利佛罗伦斯伊斯兰教教长艾其尔在个人Facebook网页上,贴了一张修女穿着修女长袍在海滨戏水的照片,抗议法国某些地方禁止伊斯兰教妇女穿着布坚尼泳装下水。

艾其尔説,只露出脸的布坚尼是伊斯兰教妇女的泳装,现在在美国也很受欢迎,不少美国妇女也会买去当泳衣穿。不过,在欧洲布坚尼是最近五年才流行起来的。

报道指,艾其尔的修女海边图一发上网立刻得到网友共鸣,转发量瞬间过三千,但就在照片上传的第二天,Facebook将艾其尔的页面关闭了。在帐号被註销七个小时后,Facebook重新开通了艾其尔的页面,原来的照片仍被保留,下面有上千条网友留言,其中有人説:都説宗教自由,但这自由并不属于伊斯兰教。艾其尔则表示,法国政治人物应该多花点时间,解决法国人的政治、经济问题,别隻关注伊斯兰教徒的服装。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安倍宣布向非投资2340亿

下一篇:美媒:美担心中俄研发机器人武器 造出现实版终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