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西警封票站 七城集会反“独”

内容摘要:大公网10月1日讯 分析、法新社、透社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域将于10月1日举行,地方早前已颁布发表本次违宪。加泰本地警朴直在9月30日已起头採取步履清空票坐,同时已向...

大公网10月1日讯 分析、法新社、透社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域将于10月1日举行,地方早前已颁布发表本次违宪。加泰本地警朴直在9月30日已起头採取步履清空票坐,同时已向佔领学校的们下达最初通牒,要求他们必需正在10月1日早上六点前(喷鼻港时间半夜12点)分开票坐。包罗首都马德里正在内的七个大城市则举行支撑国度同一大机遇。本地传媒描述,西班牙陷入自1975年以来最严沉国度危机。

西班牙周六暗示,差人已进入了加泰地域的通信和手艺核心,所有进行投票和计票的手艺手段都被,绝对不会让进行。自加泰鞭策以来,就有很多网坐以及使用程式被成立起来,以及为选平易近供给选务消息。

跟着临近,西班牙全国上下延伸着一股严重情感。地方取加泰地域由于本次发生形成社会扯破,可能形成自1975年前者弗朗哥逝世之后该国最大的危机。包罗加泰地域首府巴塞罗那正在内的西班牙七个大城市,数万人周六举行会议,呼吁国度同一。

欧盟:若必需从头插手

加泰罗尼亚地域的此次,恐将正在欧洲掀起骨牌效应,欧洲为此严阵以待。欧盟官员此前,若是加泰地域,有可能要被逐出欧盟邦畿,必需从头申请插手欧盟。

图:马德里正在9月30日的反割裂会议上高举西班牙国旗,吁国度完整 法新社

警方同时向佔据学校票坐的发出最初通牒,要求他们必需正在10月1日早上六点前分开。原定正在当日早上九点举行。

正在首都马德里,数千人正在地方广场会议,挥舞黄红两色的西班牙国旗,加泰罗,不少人高喊西班牙、加泰是西班牙的一部门以及我是西班牙人。部门人还要求将鞭策的加泰地域带领人普伊格德蒙特拘系。58岁的工程师塞佩达暗示,我们不应当走到无法转弯的境界。

正在巴塞罗那,有否决的挥舞西班牙国旗,自治执意举行。

西班牙此前已採取多种办法阻遏此次进行,此前已充公了跨越1000万张选票。加泰警方高层9月30日发出一份内部备忘录,指警方巡查队将巡视全数2315个投票坐,充票箱取选票,并封闭投票坐。跨越1300个票坐已被封闭。

因为担忧当日呈现,、荷兰、法国等多个欧洲国度催促身处加泰地域的国平易近连结警戒。德邦交际部中要求正在巴塞罗那地域的公允易近留意平安,留神本地报道,避开人群。

西班牙先后已至多144个相关网坐,比来的一个就是正在9月29日被加泰最高法院命令删除的GoogleOn Votar 1-Oct使用程式,该程式为加泰办事,被用来发布票坐地址、投票时间以及操做体例等消息。然而,加泰坚称,他们总能找到法子,让能够继续进行。

西班牙正在东北部地域最员恩里克.米洛周六暗示,佔据163所学校内投票坐的所有人,必必要正在警方划定的时间前分开。不外,备忘录同时也强调,不得利用等配备,只要正在需要时才能以强制手段将带离投票所。米洛强调,若是有人正在六点事后还留守,将按照法院的号令带走。

法国总统马克龙9月29日出席塔林欧盟非正式峰会时暗示,他相信西班牙辅弼拉霍伊会尽量妥帖处置加泰问题,认为拉霍伊有决心捍卫整个西班牙的好处,马克龙还许诺,法国的合做伙伴是西班牙,而不是加泰。

社会扯破 全国严重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韩政府发布“有毒卫生巾”调查结果:对人体无害

下一篇:美卫生部长滥用公帑包机 特朗普内阁首辞职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