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联合国官员谈人工智能:若管理不善将加剧不平等

内容摘要:结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正在题为手艺迅猛变化时代的可持续成长——一切的将来的会议讲话。结合国图片/Manuel Elias大公网10月12日讯 据结合国...

结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正在题为手艺迅猛变化时代的可持续成长——一切的将来的会议讲话。结合国图片/Manuel Elias

大公网10月12日讯 据结合国网坐动静,本地时间11日,结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Amina J. Mohammed)正在纽约总部举行的一个会议上颁发讲话指出,科技前进为加快实现可持续成长方针的勤奋供给了庞大的潜能,但取此同时,若是科技前进不克不及获得妥帖办理,将会呈现加剧现存不服等现象的风险。

经济和社会理事会取联大担任经济和金融事务的第二委员会11日结合举行了题为手艺迅猛变化时代的可持续成长——一切的将来的会议。阿米娜·默罕默德正在会上指出,若何确保人工智能随时成为积极的力量?又若何确保正在这个手艺迅猛变化的时代不让任何人落下?这是人们需要回覆的问题。

阿米娜·默罕默德说:这些问题不成能通过一个三小时的会议获得处理,一国、实体或公司也没有能力零丁处理这一问题。这需要我们通过个别和集体的勤奋,学会若何科技的力量、并就若何利用这一东西处理我们时代面对的复杂挑和。学术界、、公允易近社会和私营部分需要结成伙伴关系来手艺的力量,并认识到我们必需避免的很多。新的科技术够惠及全世界人的糊口。

阿米娜·默罕默德指出,新科技术够帮帮改善粮食平安、削减华侈、通过提高市场和融资准入帮帮本地经济成长。例如,正在赞比亚,首个虚拟农人市场正正在进行试点运转。这一基于法式设想的电子商务平台答应农人将多余的农产物同对做物的需求加以婚配。

阿米娜·默罕默德暗示,必必要做出勤奋,缩小成长中取发财国度之间存正在的数字鸿沟以及贫平易近和富人、男性取女性以及男孩儿取女孩儿之间存正在的数字鸿沟,必必要做出不懈勤奋,避免不服等现象的加剧。

霍金忧人工智能人类

图:27日,霍金通过视频颁发,对人工智能的成长暗示忧愁 收集图片

据凤凰网报道,4月27日,GMIC(全球互联网大会)2017正在召开,英国科学家霍金通过视频颁发,谈了他关于人工智能的见地,他认为人工智能正在将来能否会到人类还欠好说,现正在就该从研究中规避这种风险。

霍金认为,人工智能的兴起是人类汗青上最好的工作,也有可能是最蹩脚的。他忧愁,人工智能一旦离开,人类遭到进化的,将无法取之合作,将来人工智能以至有可能终结人类文明。

业界:要确保人工智能合适人类的好处

人取智能若何相处?该若何使用人工智能,实现可持续、更高效的出产方式和工艺,以改变工业出产?正在倾覆性科技立异中,如何才能让社会实现包涵性增加?

据此前报道,6月27日,第十一届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日达沃斯)正在中国大连举行,本届年会的从题是正在第四次工业革射中实现包涵性增加。

从中国制制到中国智制,从低端到高端,这些年,中企前进越加不成小觑。2025年人工智能市场将达到2万亿美元。海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说,10年后几乎所有使用和办事城市包含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将使用于我们糊口的方方面面。

全球领先的专业办事公司埃森哲最新研究显示:通过改变工做体例以及开辟新的价值和增加源,人工智能到2035年无望拉动中国经济年增加率,从6.3%提速至7.9%。我们正送来第四次工业,这场的次要特征是各项手艺的融合,并将日益消弭物理世界、数学世界和生物世界之间的边界。施瓦布说。

喷鼻港科技大学电子取计较机工程系传授冯雁、百度总裁张亚勤、美国印孚瑟斯公司首席施行官史维学等业内人士正在本次论坛中深度会商了这个话题。业内人士遍及认为:正在付与人工智能更高自从性的同时,也要确保其决定合适人类的好处。

中国加强人工智能国际合做

图:广西贵港一家科技公司给市平易近演示人工智能机械人\材料图片

据中新社报道:国务院旧事办公室7月21日举行吹风会,对近日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成长规划》(下称《规划》)进行解读。《规划》提出到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理论、手艺取使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程度,成为世界次要人工智能立异核心。

《规划》提出,支撑国内人工智能企业取国际人工智能领先高校、科研院所、团队合做。激励国外人工智能企业、科研机构正在华设立研发核心。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李萌暗示,中国将进一步加强取世界列国、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交换合做,特别是高端人才培育、学科扶植、顶尖尝试室扶植等方面。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华文化讲堂”巡回美国三城 古筝诗乐走进纽约林肯中心

下一篇:特朗普或亲赴三八线 韩:美国不会擅自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