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中华文化讲堂”巡回美国三城 古筝诗乐走进纽约林肯中心

内容摘要:中汉文化课堂日前正正在美国三个城市巡回举办。10月11日,地方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出名古筝吹奏家袁莎从讲的筝取诗——中国音乐文化之旅,走进了纽约林肯核心(...

中汉文化课堂日前正正在美国三个城市巡回举办。10月11日,地方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出名古筝吹奏家袁莎从讲的筝取诗——中国音乐文化之旅,走进了纽约林肯核心(黄晓敏摄)

大公网10月12日讯(驻纽约记者黄晓敏) 由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从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的中汉文化课堂,日前正在、纽约、三地巡回举办。10月11日,地方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出名古筝吹奏家袁莎从讲的筝取诗——中国音乐文化之旅,走进了纽约林肯核心。

当晚,袁莎向现场的中外听众讲述了古筝的汗青渊源、根基构制、门户以及吹奏技巧,并阐释了音乐故事背后的中汉文化精力。她还取五位中国优良青年艺术家一,以古筝独奏、古筝取钢琴、古筝取冲击乐等多种形式联袂吹奏,展现包罗《满江红》、《春江花月夜》、《出水莲》、《大漠行》、《孔雀东南飞》、《长相思》、《钗头凤》、《高山流水》正在内的中国名曲。这些古筝代表做品活泼彰显中国平易近族音乐奇特魅力,分享了中华平易近族的价值不雅,称道了中国人平易近对家国江山的热爱、对协调天然的夸姣神驰、对白头相守的固执坚毅和对知音交谊的理解爱惜。

此次还特意邀请到来自茱莉亚音乐学院小提琴硕士正在读的广津留堇(Sumire Hirotsuru)、竖琴本科正在读的迪安娜?奇列利(Deanna Cirielli)取大提琴本科正在读的塞巴斯蒂安?斯特格(Sebastian St?ger)一同参取吹奏,借由筝取诗——中国音乐文化之旅,用古韵音符讲述东方故事,但愿能让美国人平易近对中国文化布景下的感情表达有更近的领会,进而推进两国人平易近的彼此理解,对友情的加深阐扬积极。竣事前,艺术家们还取现场听众进行互动,邀请现场听众上台学弹古筝。

自2015年开办以来,中汉文化课堂已先后去世界五大洲30多个国度举办了80多场。该项目旨正在通过高程度艺术家的取展现,推进中国取世界列国的文化交换取互鉴,用文化的力量加深国取国之间、人取人之间的彼此理解取友情。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联日制华 起底莫迪安倍对非“小算盘”

下一篇:联合国官员谈人工智能:若管理不善将加剧不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