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加拿大学者“点赞”中国领导人治国理政能力

内容摘要:中新社10月17日电(记者 余瑞冬)十九大揭幕之际,多位学者接管中新社采访,为中国带领国理政能力点赞,亦从各自视野瞻望中国将来。经济稳步增加带来自傲约克大学亚洲商务办...

中新社10月17日电(记者 余瑞冬)十九大揭幕之际,多位学者接管中新社采访,为中国带领国理政能力点赞,亦从各自视野瞻望中国将来。

经济稳步增加带来自傲

约克大学亚洲商务办理核心施行总监傅尧乐(Bernard Michael Frolic)认为,中国过去五年最大的改变之一是经济。、上海等现代化城市已可取欧洲、发财国度的大都会相媲美。

经济是各方面成长的环节。伴跟着中国经济的增加,中国人正变得愈加自傲。阿尔伯塔大学中国粹院院长侯秉东(Gordon Houlden)暗示,中国带领国理政的能力令他印象深刻。中国不只连结了经济稳步增加,同时沉视处理情况问题,并采纳切实无效的行动推进反败北。

为全球管理贡献中国模式

正在国际管理立异核心研究员何兴强看来,中国带领人提出人类命运配合体的概念,为全球管理贡献了中国模式。一带一对列国实现合做共赢具有严沉意义。一带一强调互联互通,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准绳,兼顾了以亚欧为从的诸多成长中国度的好处。

傅尧乐认为,正在推进沿线国度和地域经济增加的同时,一带一扶植也将提拔中国的软实力。

经济成长仍是要务

瞻望中国的将来,侯秉东更为关心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转型。他认为,中国的生齿盈利正正在削减。从久远来看,以机械报酬代表的从动化出产会越来越多代替人力劳动,经济转型迫正在眉睫。中国分歧地区经济均衡成长以及生态情况问题,仍需中国带领人赐与注沉。

傅尧乐认为,经济转型、连结外贸增加,以及处理城乡差距,都是中国当下的要务。同时,对于中国的执政党而言,抓好党的扶植仍是沉中之沉。

何兴强说,从过去几十年成长的经验来看,中国决策层的工做沉心仍将是连结经济必然速度的可持续增加,让人平易近糊口程度持续提高。

他说,正在全球化时代,要连结中国经济可持续增加,起首要搞好国内经济;同时沉视取世界经济的协同成长,取其他次要经济体正在政策和市场方面加强协调沟通,让中国经济更好地融入世界。(完)

(原题目:学者点赞中国带领国理政能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德保守党地方选举受挫 默克尔恐失组阁谈判优势

下一篇:美国地铁中国造!中国地铁将“开进”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