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德保守党地方选举受挫 默克尔恐失组阁谈判优势

内容摘要: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总理默克尔16日暗示,虽然她所率领的保守党正在15日的地域选举中失利,但她并未感受到本人被减弱,同时,她称对即将展开的组阁构和充满决心。...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总理默克尔16日暗示,虽然她所率领的保守党正在15日的地域选举中失利,但她并未感受到本人被减弱,同时,她称对即将展开的组阁构和充满决心。但据外媒阐发,下萨克森州的选举为其构和发出蹩脚的起头讯号。

材料图:总理默克尔。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报道,总理默克尔上个月博得后,15日众所注目的下萨克森周选举出炉,默克尔带领的教平易近从党失利,恐将减弱她组阁构和劣势。

据第一(ARD)及第二(ZDF)的估量,舒尔茨带领的社会平易近从党下萨克森州拿下37.3%选票,击败基平易近党33.4%至34.3%的得票率。

报道称,极左翼平易近粹从义政党选项党则取得6%的得票率,意味这个首度挺进的极左政党,将正在全国16个州中取得14个州的议会席次。

社平易近党本年连输三场处所选举,上个月正在全国选举后饰演正在野党,此次的胜利让前欧洲议会从席舒尔茨稍松一口吻。极左翼平易近粹从义政党选项党于9月24日全国获得冲破性胜利,默克尔的保守阵营则送来10年来最惨得票率,因而后3周举行的下萨克森州选举显得尤为主要。

此前,评论人士称,默克尔18日正在展开构和时,下萨克森州的可能将减弱她的构和地位。据外媒阐发,下萨克森州的选举无帮于提高默克尔声势,反而为默克尔的构和发出蹩脚的起头讯号。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美自贸协定谈判代表互呛 磋商将延长至2018年

下一篇:加拿大学者“点赞”中国领导人治国理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