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第二艘“朝日”级驱逐舰下水 日本加速强化海军力量

内容摘要:东京10月19日电(记者 王可佳)本月早些时候,日本第二艘朝日级摈除舰正在长崎举行下水典礼。日本报道称,该舰制价高达760亿日元(1日元约合0.0589元人平易近币),反潜能力获...

东京10月19日电(记者 王可佳)本月早些时候,日本第二艘朝日级摈除舰正在长崎举行下水典礼。日本报道称,该舰制价高达760亿日元(1日元约合0.0589元人平易近币),反潜能力获得进一步强化,估计将于2019年正式服役。

近年来,日本急于强化军备、提拔海军实力。本年3月,日本出云级曲升机摈除舰加贺号刚坚毅刚烈式服役,而日本防卫省最新预算显示,将来一年日本打算再斥沉金建制两艘新型摈除舰和一艘新型潜艇。专家指出,应警戒日本为军备扩张寻找托言。

不知火号下水

据日本协会报道,日本第二艘朝日级摈除舰12日正在长崎制船坞举行下水典礼,来自日本防卫省及三菱沉工等约1800名相关人士出席。防卫省海上幕僚长村山丰正在典礼上颁布发表,这艘新摈除舰被正式定名为不知火号。

此次下水的不知火号是日本朝日级摈除舰的二号舰,由日本三菱沉工长崎制船坞担任建制。按照日本防卫省的数据,不知火号取朝日级首舰朝日号一样,全长151米,宽18.3米,尺度排水量为5100吨。

朝日级摈除舰沿用了此前秋月级摈除舰的舰体设想,同时引入了新的上层布局。此外,它也做出了正在日本摈除舰中初次引入燃气涡轮策动机取电力推进连系夹杂动力系统的新测验考试,大幅提拔了燃料的消费效率。

按照日媒报道,两艘朝日级摈除舰的现实制价均高达约760亿日元。《产经旧事》报道称,朝日级摈除舰搭载了最新型的水中声波探测系统,其反潜能力获得进一步强化。

按照防卫省的打算,首舰朝日号将于2018年3月服役,或将设置装备摆设于海上侵占队佐世保第二护卫队群第二护卫队。不知火号无望于2019年3月正式服役。

不竭强化海军实力

近年来,日本海上侵占队强化配备力量动做不竭,海防力量得以进一步提拔。陈列正在野日级摈除舰之前的4艘秋月级摈除舰已于2014年全数完工并投入利用。而本年3月,被看做准航母的出云级曲升机摈除舰加贺号和最新苍龙级潜水艇赤龙号双双正式服役。

此外,海上侵占队8月底还颁布发表,2018年将继续着沉于提拔本身的统筹灵活防卫力量,打算别离斥资964亿日元和715亿日元再建制两艘新型摈除舰和一艘新型潜艇。此外,海上侵占队还打算斥资657亿日元采办比原有尺度-3IA拦截导弹(SM-3IA)机能更强的尺度-3IB及尺度-3IIA,以强化宙斯盾舰的反导能力。

按照日本防卫省8月发布的新财年预算,该省2018财年的防卫预算申请额已跨越5.2万亿日元,创制汗青最高记载。一旦这一预算正在岁尾得以通过,日本军费将实现安倍执政后的六连涨。

此外,日本还动手预备点窜防卫纲领。阐发人士预测,正在新防卫纲领根本上,将来5年中期防卫力整备打算所设定的防卫预算总额或将脱节旧的实现大幅上涨。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多次要求友邦提拔军费,安倍一曲以来唯美国极力模仿,将来日本防卫预算仍存正在上涨空间。

警戒日本合理化军扩

2015年,日本辅弼安倍晋三通过新安保法,此后便屡创先例向海上侵占队下达施行为美军军舰护航、加油等的号令,竭尽全力提拔侵占队的存正在感。取此同时,安倍也正在加快推进其修宪方针,强化日本兵力、脱节专守防卫的现状。

日本平易近从家协会前事务局长、专家南典男律师认为,安倍通过新安保法,让侵占队正在海外行使武力成为可能。因为和平第九条的存正在,对于其让侵占队正在海外行使武力的存正在不少否决声音,导致这一行为遭到。但现正在,安倍欲将侵占队的内容写入和平第九条来这些否决声音。侵占队一旦被写入,就能够按照他的设法堂而皇之地正在海外行使武力,后果十分。

日本山口大学名望传授纐缬厚暗示,安倍近来不竭强化军事力量,加快取美军间的军事一体化历程,令人不由产华诞本将再次送来军国从义时代的担心和警戒。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朝鲜谴责美韩军演加剧半岛紧张局势

下一篇:美国安部搜集移民社交媒体信息 称为保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