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西班牙首相:将收回加泰罗尼亚自治权 开始新选举

内容摘要:图为西班牙辅弼马里亚诺·拉霍伊海外网10月21日电 西班牙辅弼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本地时间21日暗示,西班牙将按照西班牙第155条的相关划定,正在...

图为西班牙辅弼马里亚诺·拉霍伊

海外网10月21日电 西班牙辅弼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本地时间21日暗示,西班牙将按照西班牙第155条的相关划定,正在将来数日内解除加泰罗尼亚地域带领人的职务,并尽快正在该地域召开新的选举。此举旨正在竣事10月1日以来加泰罗尼亚激发的持续数周的割裂。

西班牙第一百五十五条指出,若处所没有完成其应承担的及其他国度,严沉影响到了西班牙的好处,国度有权要求审议表决,对处所采纳办法。

拉霍伊20日正在布鲁塞尔暗示,的这一划定使西班牙地方有接管加泰罗尼亚地域机构的运做,并强制起头新的选举。他指出这是一项史无前例的办法,一旦内阁同意其打算,他就会提交核准。而拉霍伊的平易近从党则正在中占大都。按照这些办法,拉霍伊暗示,加泰罗尼亚带领人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副总统和部长们的将被暂停利用,并由西班牙代替。

据美国电视旧事网报道,西班牙19日曾颁布发表,将征引第一百五十五条,答应地方暂停加泰罗尼亚处所的自治。对此,加泰罗尼亚带领人普伊格蒙特说,若是西班牙不筹算进行对话,该地域能够正式颁布发表。普伊格蒙特还要求西班牙遏制加泰罗尼亚分手从义带领人,本周早些时候,该地域的两名带领人因涉嫌煽惑兵变而被。

对这场危机可能给西班牙形成的粉碎,以及激发大规模公家的场合排场,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20日再次暗示,这种割裂国度的是西班牙不成接管的,加泰罗尼亚地域必需继续做为这个国度的焦点而存正在。他暗示西班牙能够找四处理问题的法子,并呼吁人们卑沉。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普伊格蒙特于本地时间10日称,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曾经通过博得的,但将弃捐宣言数周,起首寻求取西班牙构和。西班牙辅弼拉霍伊对该亮相暗示,称普伊格蒙特必需阐明立场,若其选择,西班牙或将收回加泰罗尼亚地域的自治权。普伊格蒙特16日则称,两边该当尽快会晤,正在将来两个月启动对话。

10月1日,加泰罗尼亚地域举行后要离开西班牙,西班牙法院认定此次。正在巴塞罗那和加区其他城市的一些投票坐,警方和选平易近发生冲突,导致数百人受伤。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位于西班牙东北部,生齿750万,约占全国总生齿的16%。它是西班牙最富有地域之一,地域出产总值占西班牙国内出产总值的20%。本地有本人的言语和文化保守,几个世纪以来一曲有,近年来正在经济危机布景下呼声愈加高涨。(编译/海外网 宋鹏 刘亚伟)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德媒:杜伊斯堡或成一带一路要地 货运量将暴增

下一篇:日本青年团体到访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