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拉卡收复了,但新一轮博弈才刚开始

内容摘要:由库尔德武拆从导的叙利亚平易近从军(简称平易近从军)近日正式颁布发表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大本营拉卡,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帮帮拉卡沉建,并暗示将尽快向拉卡公允易...

由库尔德武拆从导的叙利亚平易近从军(简称平易近从军)近日正式颁布发表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大本营拉卡,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帮帮拉卡沉建,并暗示将尽快向拉卡公允易近议会移交。阐发人士认为,鉴于IS力量并未完全,各方也着眼后IS时代的投子结构,拉卡大概不是起点,而是新一轮更激烈博弈的起点。

猫鼠逛戏还没完

IS从力虽已溃败,但取IS的猫鼠逛戏还没竣事。

美国公司(ABC)称,解放拉卡之后,摆正在面前的仍将是取IS的持续苦和。正在叙利亚东部和伊拉克西部,还残留了IS的最初一股。同时,IS分离正在全球的分支及其建立的金融、招募、宣传收集也必需被铲除。

阐发人士暗示,IS将从头回到散兵浪人、乌合之众的兵变组织形态,盘踞正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两国鸿沟地域,并寻求叙伊两国尚未处理的社会不合兴风做浪,而这一计谋曾使IS 获得必然程度的支撑。

目前,IS带领层、宣传机构和一批组织曾经南下逃往长发拉底河河谷的中部地带,这片位于叙利亚东部的区域将成为IS的最初据点,反恐联军前最高批示官斯蒂芬·汤森说。而该地域也被猜测是IS首领巴格达迪受伤后的藏身处。位于叙利亚东部的代尔祖尔、马亚迪、阿布卡马尔等地域将成为后续次要疆场。可是,即便伊拉克和叙利亚的IS余部,逃击全球范畴的IS武拆也是一大挑和。

IS曾经普遍延长到非洲、也门、菲律宾、阿富汗、利比亚、孟加拉国等地域和国度,IS或是成立从属分支,或是收编本地可骇组织,正在地域或全球不竭制制可骇袭击。此外,IS 长于勾引的煽惑性宣传,包罗正在网上漫衍其激进的认识形态和教不雅念,从而激励小我策动独狼式袭击,更是防不堪防。

抢夺和将打响

正在后IS时代,对拉卡的抢夺和将打响。这涉及到由谁来接管拉卡的问题。从理论上说,需要一个、公允的办理机构来接管拉卡,一方面需确保军事力量的存正在,以不变场面地步,防止IS卷土沉来。另一方面,这一机构需获适当地的支撑。

美方的设想是,由本地阿拉伯人构成的公允易近议会做为办理机构来接管拉卡。同时,议会将获得一支姑且平安数队的支撑。因而,半年前,拉卡公允易近议会正在平易近从军的协调下成立,包罗父母官员和部族魁首。

除了拉卡公允易近议会外,位于土耳其的叙利亚否决派所支撑的拉卡省议会也表示出接管拉卡的志愿,而拉卡省议会取公允易近议会相互对立。

第三支接管力量也可能是叙利亚巴沙尔。因为正在疆场上不竭取告捷利,并获得俄罗斯的,巴沙尔地位安定,已将大马士革、阿勒颇、霍姆斯、拉塔基亚等次要城市收入囊中。俄罗斯军方暗示,巴沙尔的军已该国85%的地域。目前,巴沙尔正试图取俄罗斯、伊朗以及黎巴嫩实从党就和后的拉卡告竣一项息争和谈。据称,跟着叙军的地皮日益扩大,或将为巴沙尔正在将来的构和中供给更多筹码。

ABC认为,就正在IS客岁7月丢失费卢杰之后,地域国度的带领人曾经认识到IS朝不保夕,动手谋划后IS时代的棋局,各自认为需要巩固本身地皮,表示之一就是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举行。阐发人士指出,解放拉卡将进一步刺激各方逐鹿叙利亚,域外大国美俄、叙利亚取否决派武拆、土耳其和伊朗及黎巴嫩实从党等地域国度和组织正正在叙利亚争取本身的范畴。(廖勤)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德国政局进入“不确定”状态

下一篇:埃及全国紧急状态再度延长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