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尼武装部队司令应邀赴美被拒入境 印尼讨要说法

内容摘要:印尼武拆部队司令加托·努尔曼蒂约。图片来自收集印度尼西亚10月22日要求美国就印尼武拆部队司令加托·努尔曼蒂约前一天遭美方入境做出注释。印尼军方讲话人武...

印尼武拆部队司令加托·努尔曼蒂约。图片来自收集

印度尼西亚10月22日要求美国就印尼武拆部队司令加托·努尔曼蒂约前一天遭美方入境做出注释。

印尼军方讲话人武尔扬托正在记者会上说,努尔曼蒂约取老婆21日晚上筹算乘坐班机飞往纽约,应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从席约瑟夫·邓福德的邀请出席一场以冲击极端组织为议题的国际会议。然而,正在飞机起飞前,航空公司奉告努尔曼蒂约,美国海关和边境局他入境。

印尼交际部讲话人纳赛尔说,印尼交际部曾经要求驻美向美国国务院发照会,但愿美方就这一事务做出注释。别的,印尼交际部将于23日召见美国驻印尼副大使。美国驻印尼大使目前不正在雅加达。

武尔扬托说,努尔曼蒂约将不会前去美国取会,曲到美方做出注释。纳赛尔说,印尼听取美方注释后将决定做出何种回应。

美国驻印尼稍后颁发声明,说美国驻印尼大使约瑟夫·多诺万曾经就这一事务给努尔曼蒂约形成的一切未便向印尼交际部长蕾特诺·马尔苏迪暗示歉意。声明说,美国一曲并将继续为努尔曼蒂约此行供给便当,美方努力于取印尼之间的计谋伙伴关系。

努尔曼蒂约曾任印尼陆军参谋长,2015年7月由总统佐科·维多多录用为武拆部队司令。

说,虽然印尼军方曾有问题,可是美国取印尼关系总体优良,并且努尔曼蒂约本人并未遭到过加害的。

做为军方,努尔曼蒂约的一些言行正在印尼激发争议。他曾称,印尼面对代办署理人和平。他还指认印尼非军方部分取代总统佐科从国外购入数千支枪。不外,印尼官员说,印尼谍报部分进口是用于锻炼。本月初,佐科正在印尼武拆部队成立72周年留念中颁发讲话,要求军方不要干政。

努尔曼蒂约将于来岁退役。一些印尼阐发人士估计,努尔曼蒂约会投身。

原题目:武拆部队司令赴美遭拒印尼讨要说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菲军方承诺月底完全夺回马拉维 请士兵免费游香港

下一篇:日媒:安倍虽大获全胜却始终表情严肃 未露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