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情系远山”号卫星载荷升空,携手空天创客赋能乡村创客教育

内容摘要:近日,“追梦航天 情系远山”空天创客航天科技教育公益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航天创客(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空天创客)以及中...

近日,“追梦航天 情系远山”空天创客航天科技教育公益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航天创客(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空天创客)以及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共同举办。

该活动旨在让学生近距离了解航天、体验航天、感悟航天,借此点燃乡村孩子的航天梦,激发其爱国主义情怀。

据悉,中国科协、全国航天科学普及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田如森教授,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副秘书长、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科普教育处处长陈骅闽,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吴宜义,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空天创客创始人耿赛猛,空天创客教师张志聪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提名台湾电影金马奖的张金岩老师为本次活动提供公益素材支持。

“追梦航天 情系远山”是耿赛猛为情系远山公益基金捐赠的一枚卫星载荷,用于支持乡村科技教育。活动从青海玉树、新疆克州、甘肃庆阳中挑选45位师生,到发射现场观摩卫星发射。本次活动共持续了三天时间。

1月19号,学生们陆续到达报到中心。尽管这里的气温低至-16℃,小雪纷飞,道路结冰,仍旧没能阻挡学生的热情。贡秋给来的家公共交通不便,他的爸爸在零下十几度的早晨,骑了3个小时摩托车把贡秋送到了县城与其他同学会合。孩子们为了参加他们期待已久的活动,克服各种交通阻碍,经过10多个小时的颠簸来到目的地。

1月20日,开展了卫星载荷捐赠仪式上,由空天创客创始人耿赛猛和情系远山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作为代表,签署了捐赠协议,并授予捐赠证书和旗帜。

活动还邀请了全国航天科学普及首席传播专家田如森教授,为孩子们带来《航天梦中国梦》主题知识演讲。田如森教授从中国的第一颗导弹、第一颗卫星讲起,透过他引人入胜的讲解,孩子们了解了几次载人神州飞船飞行员训练的故事,飞行员在太空执行探索任务时的各种经历等等。

田如森教授的演讲不仅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祖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也让他们懂得了作为航天人的责任和荣耀。在这样的氛围下,空天创客的张志聪老师带领学生们进行了“潇湘一号”模拟卫星的制作,拼装模板、安装电路板、修饰外观…… 孩子们精心地设计、动手制作着属于他们的小小卫星。

1月21日,学生们集体乘车赶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在13:42分,迎来了这颗承载着学生们梦想的“情系远山”号卫星载荷的发射升空。

随着卫星发射升空,孩子们的梦想也飞上了天空。此前,学生们已经将自己的心愿、梦想写下,整理后装载到了卫星载荷中。据了解,“情系远山”号是一枚可编程卫星载荷,在发射成功后,孩子们可通过自己编写的程序使其在太空执行,

旨在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帮助学生树立努力学习的志向,以为祖国今后的航天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探索更多的未知领域。

为乡村孩子提供更广阔的知识学习平台,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是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一直在做的事情。情系远山由新东方和好未来联合发起,后又汇聚了业内另外17家优秀的教育企业资源,旨在提升乡村教育的良品率。空天创客自主研发的卫星、火箭、探月三大系列、十多门素质教育课程,是目前业内最具体系、最具深度的航天科技教育课程。随着不断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学校都能引入全面优质的教育课程和资源,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好基础。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打造核心竞争力,一片天餐饮十年创新发展业绩斐然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