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新春第一展华交会,泛付PanPay引关注

内容摘要:2019年3月4日,第29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落下帷幕。据统计,本届华交会展览规模、到会客商均略有增长, 出口成交与上届基本持平,累计成交23亿美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

2019年3月4日,第29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落下帷幕。据统计,本届华交会展览规模、到会客商均略有增长, 出口成交与上届基本持平,累计成交23亿美元,与去年基本持平,成交额排名前10位的国家或地区依次为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法国、中国香港、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俄罗斯。

本届华交会共设5大专业主题展:服装服饰展、纺织面料展、家庭用品展、装饰礼品展、现代生活方式主题展。本届展会的E6馆显得比往年更受采购商和供应商关注,人流量较往年显著增多,E6馆现代生活方式展除了一些现代科技产品外,其中跨境电商展区的一家名叫泛付PanPay的公司吸引了大量的眼球,引起了记者的浓厚兴趣。

\

据悉,泛付PanPay是一家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多币种银行账户、全球收付款、货币汇兑、银行卡等服务的综合性金融科技企业。对于外贸公司来说,由于近两年来全球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的合规要求愈加严格,大量离岸公司的银行账户被强行关停,在泛付PanPay离岸银行业务还没出现之前,很多B2B和B2C公司只能选择一些支付机构去满足其收付款需求。

但是很多来PanPay展位的出口企业负责人反馈,通过支付机构收付款存在许多的弊端,比如收款到账时间长,一般支付机构在海外收款需要经过央行,境外银行,境外支付公司,境内支付公司才能进行资金结算,这大大减慢了外贸企业收款到账和资金周转的速度,加上经过中间行和支付机构等第三方路径,中间手续费也额外增加了不少。并且一些支付机构存在强制汇兑,中间过程会产生汇损。

\

据泛付PanPay展位工作人员介绍,泛付PanPay针对外贸收付款难这一痛点,制定了一整套的收付款,结汇等解决方案,首先,值得注意的是,泛付PanPay是中国首家持有欧盟数字银行牌照的金融科技企业,直连欧盟央行清算系统,拥有银行机构SWIFT代码(PAEOLT21)和独立的清算号(38700)。账户功能和汇丰、花旗、德意志等商业银行开设的离岸账户相同,但使用更为便捷,费率更加优惠。申请泛付PanPay离岸账号,只需网上完成注册和申请,全程无纸化的操作,无需跑香港或其他国家去办理,这让许多采购商连连称赞,因为这不仅节省了开户需要的时间,人力成本,还能享受到和离岸银行一样的功能性服务。

\

所以究其原因,也不难解释为什么泛付PanPay展位如此热闹,面对愈加细分化和竞争激烈化的外贸行业,外贸企业正在不断地优化产品管理,也更重视成本结构,而泛付PanPay正好贴合了外贸企业这方面的需求,他们将离岸银行与无纸化操作相结合,不仅保障了客户资金的安全,更让外贸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的银行跨境级金融服务,更重要的是手续费较普通的离岸银行更优惠。让外贸企业可以把本来可以节省的成本,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利润。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山东新规不“绿色”不验收 必信空调助力绿色建筑

下一篇:“多网协同泛在无线网络”构想“智联”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