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多网协同泛在无线网络”构想“智联”新生活

内容摘要:在移动互联网应用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已越来越习惯出门只带手机,也不喜欢用实物、线缆作相联…… 随着5G,Wi-Fi 6,IoT,低轨卫星等多类移动通信互联网技术的...

在移动互联网应用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已越来越习惯出门只带手机,也不喜欢用实物、线缆作相联…… 随着5G,Wi-Fi 6,IoT,低轨卫星等多类移动通信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融合,未来“美好体验”的多网协同泛在无线网络将助力构建“智联”新生活!

“多网协同泛在无线网络”构想“智联”新生活

近期,“首届江西省数字经济人才大会”在江西省上饶市成功举办,大会邀请了多名国内外专家及380多位数字经济顶尖人才,共同探讨为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规律和江西省数字经济跨越发展需要,进一步集聚数字经济创新人才,吸引更多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人才在江西创业、发展。

大会期间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了《安全大数据与新经济》、《用大数据解决人工智能问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抑郁症监控和治疗系统》、《数字经济的未来人工智能与视觉感知》等专题。

西加云杉董事长兼CEO吴方在会上也作了《多网协同泛在无线网络在智慧城市实时数据汇聚体系中的支撑作用》的主题演讲,对如何支持智慧城市建设,发挥多网协同泛在无线网络在智慧城市实时数据汇聚体系中的基础作用进行了深入分析。

 

“多网协同泛在无线网络”构想“智联”新生活

吴方分享到到:国内这几年风起云涌的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而言“繁荣”且“混乱”,主要痛点为:

l 应用导向,倒三角发展,底层核心网络及移动互联网技术支撑不够。

l 信息孤岛现象严重,缺乏科学、有效规划,部分重复建设。

l 缺乏完整科学的标准体系、以及后续支持可持续发展的合理运营管理模式、信息安全问题等,这些都有待在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发展过程中逐步完善!

“多网协同泛在无线网络”构想“智联”新生活

吴方分享到:

国家规划的未来城市——雄安,经国内外专家及多名院士探讨,对雄安智慧城市规划提出了“加强智能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全域智能化环境、建立数据资产管理体系”的理念,其中“全通达,多网协同的泛在无线网络”是“加强智能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要素!

传统Wi-Fi是二层网络,不能组大网,不能进行“城市级”大规模无线AP(接入点)管控;另一方面,市民在公共网络中常常遇到诸如:信号强但接不上、重复认证或者认证时间长、连上网但网速慢等用户体验差的问题,极大地影响网络体验… 这些都是组建智慧城市基础网络急待解决的问题。

西加云杉从2012年起和日本软银团队协作,解决了大规模城市级Wi-Fi网络与3G/4G融合运营及用户体验方面300多项技术问题。现在日本大东京地区,日本软银运营商铺设46W颗无线AP,覆盖大东京地区3,800万人口,日均活跃用户500万;3G/4G和Wi-Fi融合组网,用户无感知切换,Wi-Fi体验满意度提高到92%。现在这张全球最大的融合网络已成功运营近五年,西加云杉也进一步向泛在式融合宽带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增值服务运营商方向发展;并针对人工智能及边缘计算节点融合管控平台产品与解决方案进一步研发创新!

“多网协同泛在无线网络”构想“智联”新生活

吴方分享到:

未来,多网协同泛在无线网络在智慧城市实时数据汇聚体系中的支撑作用有很多,如:

l 实时汇聚大数据:基于优质用户体验(用户粘性与实时数据汇聚强关联)。

l 各场景互联互通。

l 多网协同,信息传输最优化。

l 相较于仅用单一网络作联接,成本低,效率高。

l 数据资产归属于组网建设方。

l 强力支撑平台核心功能,汇聚了所有数据:平台开放接口给应用层,上层应用只需要聚焦于自身业务逻辑,不需要在数据的获取和加工上耗费,大大缩短应用生成周期。

“多网协同泛在无线网络”构想“智联”新生活

当前智慧城市建设需要从设计上统一规划、技术上统一架构、执行上统一协调、应用上进行生态联盟,以解决实时数据汇聚问题,解决数据孤岛、信息孤岛、融合网络无法运营等问题。

随着万物互联需求的发展,要求网络“永远在线/始终连接”,5G,Wi-Fi, IoT,低轨卫星通信等等,将在未来和我们相伴!这些网络将协同! 泛在! 高度融入我们的工作、生活!共同为我们构建未来美好体验的泛在多网“智联”新生活!

本文涉及到的专用名词概念解释:

泛在网络:指广泛存在的,无处不在的网络,是人和人,人与物,物和物之间的网络,不是单一的网络而是融合的网络,实现万物互联;泛在无线网络即指广泛存在的无处不在的无线接入资源,会用到多种不同的频率资源和通讯技术。

多网协同:多种无线网络在不同频段协同工作,最大利用有限的频率资源。通过统一的接入汇聚,结合对业务的识别、用户感知的评价,从而为用户分配不同的网络资源。多网协同的最终目的是保证终端用户的良好使用感知,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实时大数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山东新规不“绿色”不验收 必信空调助力绿色建筑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