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峨眉高山绿茶海外“受宠”,中国高端绿茶领导者竹叶青稳步走向世界

内容摘要:3月3日,由峨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峨眉山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及峨眉高山绿茶研究协会协办的“世界绿茶看中国,中国绿茶看峨眉”首届世界高山绿茶论坛暨峨眉...

3月3日,由峨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峨眉山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及峨眉高山绿茶研究协会协办的“世界绿茶看中国,中国绿茶看峨眉”首届世界高山绿茶论坛暨峨眉高山春茶节在峨眉山隆重召开。当天,来自国内外的名人、学者齐聚一堂,深挖竹叶青峨眉高山绿茶领军高端绿茶成因,以之为标杆,研讨中国高山绿茶未来发展之趋势。

(首届世界高山绿茶论坛暨峨眉高山春茶节)

千亿茶产业突围,从区域级茶业进军世界级

峨眉山市领导特别提到:“此次首届世界高山绿茶论坛将是世界了解峨眉山茶业的一个窗口,对未来峨眉茶业进军国际市场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峨眉山产茶历史悠久,到今天已经形成了完整了区域级茶业。如何在千亿茶产业中突出重围,进军全国乃至世界?

峨眉山市政府领导表示,“提质深打”是首要关键,在提高茶叶质量的同时,还要提高生产技术,将峨眉山建成现代加工技术聚集去。依托峨眉山的旅游优势,加深茶旅融合,发展茶业多样经济。同时,继续提升品牌,此次首届世界高山绿茶论坛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推广峨眉山茶业的窗口。

在此次论坛上,峨眉高山绿茶竹叶青联手陈宗懋院士成立“陈宗懋-竹叶青”中国茶学基金,首期资金100万。这笔基金将用于茶学、茶文化、茶与健康等多方面的研究,深入挖掘中国茶的历史内涵以及未来发展。对推广峨眉山茶,提升峨眉山茶的品质、加强峨眉山茶科技创新方面、助力中国茶走向世界都有很大意义。

四川名片突围全球市场,峨眉高山绿茶远销海外

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作为茶叶发源地,具有千年茶叶出口历史,其中中国绿茶出口规模巨世界首位,出口达110个 国家和地区。目前各地茶叶陆续进入采摘期。

作为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六大健康饮品之首的绿茶,正收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中国每年绿茶出口比重占全国出口茶总量的83%。据统计,2017年,中国茶叶出口35.5万吨,金额约16.1亿美元,其中,峨眉高山绿茶已远销亚洲、欧美、非洲等海外市场。

世界绿茶协会评议员小泊重洋对此表示肯定,其中,他着重谈论了四川龙头茶企竹叶青,“竹叶青在全球广获赞誉,受到各国王室和外交大使的喜爱,是中国具有代表性的礼品,在日本也是知名品牌。”他评价道,有峨眉高山绿茶如竹叶青,又正值全球消费升级,未来,竹叶青必将带领中国高山绿茶在全球崛起!

(世界绿茶协会评议员小泊重洋)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表示,“这两年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品质,消费者的品牌意识也在不断增强。竹叶青是我们茶叶界的华为。”竹叶青峨眉高山绿茶连续十年高端绿茶销量遥遥领先就是很好的例证。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品饮竹叶青)

“高山、明前、茶芽“三大标准,助力竹叶青走向国际

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至2017年10年间,竹叶青在高端绿茶市场占有率始终位居第一,连续十年高端销量遥遥领先,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高端绿茶领导者。

这杯来自峨眉高山的绿茶,正在稳步走向世界。谈到竹叶青的成功以及走向国际市场的可能性,中国工程院院士兼著名茶学家陈宗懋指出这得益于竹叶青20余年来始终坚持的三大标准“高山、明前、茶芽”。产自峨眉海拔600-1500米高山茶园,100%明前茶芽保证了竹叶青始终品质如一。同时,作为茶与人体健康的研究专家,他也进一步肯定竹叶青的核心价值,“相比平地绿茶,高山绿茶更加具备了高端基因,它海拔高,氨基酸、茶多酚二者比例适中,高山绿茶对茶叶品质及健康的影响已经被高度肯定了。”

众所周知,茶叶是古代世界四大奢侈品“白酒、陶瓷、丝绸、茶叶”之一,当今中国绿茶在全球茶叶市场扮演重要角色,未来高山绿茶的高端品质将会引领中国绿茶走上新的台阶。竹叶青董事长唐先洪表示,竹叶青作为峨眉茶企的龙头企业,将积极配合峨眉山政府茶业发展事业,带领峨眉高山绿茶成为川茶崛起的金叶子,让中国高端绿茶在全球茶叶市场强势崛起。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多网协同泛在无线网络”构想“智联”新生活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