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全球首款AI语言学习机震撼面世,语言培训市场或将引发新一轮革命

内容摘要:去年12月,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发表了一篇题为“这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的推送文章,迅速在社交网络刷屏,并引发了行业内外对网络教育的广泛讨论。这篇文章中提到...

去年12月,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发表了一篇题为“这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的推送文章,迅速在社交网络刷屏,并引发了行业内外对网络教育的广泛讨论。

这篇文章中提到,我国200多所贫困地区的学校,全天候跟随成都七中平行班直播,一起上课、作业、考试。有的学校出了省状元,有的本科升学率涨了几倍、十几倍。一根网线改变命运,这样的事实一经报道,让无数人看到了科技给教育带来的巨大希望。

目前,贫穷的国家和欠发达地区师资力量的薄弱和优秀老师的匮乏,使得那里的孩子无法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解决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成为了教育科技存在和发展的重要意义所在。

政策红利,AI赋能教育未来潜力无限

众所周知,如今的互联网在线教育是个热门行业,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规模达2517.6亿元,付费用户数达1.35亿人,未来短期内增速保持在20%左右。

高等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是市场主体,占比达80%;K12教育快速壮大,近6年占比几乎翻番。

市场格局初步成型,已孕育7个(拟)上市企业和11个D轮及后期企业,其中前4名共占据6.5%的市场份额。(数据来自“艾瑞咨询”)

这么巨大的市场规模,并非一蹴而就。从连上网络的那一刻开始至今,教育科技的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从早前的“PC互联网 教育”到“移动互联网 教育”再到“微信 教育”,教学载体不断在变,但教育的思维始终没有太多革新。因而,AI教育来了。

四川凉山昭觉县,深度贫困地区,彝族人口占当地总人口98.1%,普通话普及率低,师资力量短缺且流动性大。基于此,这所学校引入了AI系统,学生们跟着AI老师学习普通话,针对孩子们不时“走调”的口音,电脑里的“老师”逐字逐句地纠正,整套AI系统融合了大量当地常用词汇,并以“图片+彝汉双语发音”的模式进行展示。AI的教学效果也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目前这个AI普通话教学项目已经覆盖了昭觉县71所学校,124个教学点,接近6万名在校生,未来,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在内的课堂教学也将用上各类AI产品。这其中,与国家政策的放宽分不开。

早在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在提及“智能教育”时要求到“利用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构建包含智能学习、交互式学习的新型教育体系,”“建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环境,提供精准推送的教育服务,实现日常教育和终身教育定制化”。

最近,特别是2019年这几个月,关于教育的政策密集出台,并且都是对今后教育行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其中《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指出,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建设智能化校园,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利用现代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有机结合。创新教育服务业态,建立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完善利益分配机制、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新型教育服务监管制度。推进教育治理方式变革,加快形成现代化的教育管理与监测体系,推进管理精准化和决策科学化。

今年4月,教育部又印发通知,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最近大热的人工智能专业被列入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全国共有35所高校获首批建设资格。政策红利,AI教育的优势开始凸显。

AI+语言,魔脑陪读学习机震撼面世

教育与AI的结合是一次教育资源的效率革命,有了人工智能提供更好的知识传输,技术的赋能让现在的教育方式更加高效。语言培训作为教育培训行业的一个细分领域,近两年的发展也十分迅速。2018年4月,海风教育正式推出“好望角”AI系统;2018年7月,“英语流利说”推出一款基于AI技术的自适应学习产品——“懂你课堂”APP;2018年8月,VIPKID启动V+战略,深度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以及AI技术,推出全球首个第三代在线教育技术引擎……

2019年初,一家名为“深圳魔脑科技有限公司”历时两年研发出了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语言学习机,并于同年3月上市。据了解,这款语言学习机名叫“魔脑陪读学习机”,依托当下最热门的人工智能技术,以AI智能陪读和真人外教陪练为核心入口,基于智能打分引擎和深度自适应学习体系,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语言陪读系统,从听、说、读、写等多个维度来提升学员的英语水平,全力为3-18岁学员打造母语英语学习环境。

据魔脑科技团队透露,这套语言学习系统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循环认知模型”,即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构建平行语言环境,平衡输入输出,来强化习得能力的自适应语言教育系统。主要解决传统英语学习的两大难题:一是没有语言环境;二是不敢开口说。该学习机目前有五大版块,包括"AI随拍随学”,“AI陪读”“真人外教陪练”“教材同步”和“AI拍课本”等强大功能,其适用的场景也十分多样。孩子可以通陪读机1对1的向真人外教学习英语;家长通过陪读机学习英语,解答孩子的英语难题;孩子通过陪读机自学,练习口语。孩子通过建立学习群,随时随地与同学、好友等用英语交流等等。

共享教育,魔脑陪读学习机助力个性化教育

教育的本质是对大脑的培育,脑科学的研究逐渐深入,对于教育颠覆式的改变,未来将会是全新的学习目标、学习方式和评价体系,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力和思考力,脑科学将会是促进教育进化的技术奇点。

据魔脑科技团队介绍,魔脑陪读学习机是从教育本质出发,只是一个单独的硬件,没有手机那么多繁杂的功能,学员们在学习机上只能专注学习,避免分散注意力。此外,魔脑陪读学习机也引入了在线外教一对一的模式,与其他在线外教一对一机构不同的是,学员们可以在学习机上随时随地预约外教,只要外教显示在线空闲状态,学员们便可以自由选择他们感兴趣的外教,与外教畅聊,上课。

在魔脑陪读学习机上,学员们不能输入中文,全部都是系统强制输入英语,如果学员们碰到听不懂或者看不懂的英文,系统可以在线语音互译,真正实现了“开口就说,一听就懂”的学习目标。

魔脑科技团队还透露,未来5年内,将深度研发人工智能技术,普及自适应教育,减轻教师负担,提升教学水平,解决公共教育资源缺乏的问题。同时,魔脑科技为线下中小教育培训企业打造的人工智能教育服务平台(WAILA教育平台)正在逐步完善中,以AI教育软件系统、AI学习机硬件生态产品、以及AI教培体系解决方案等三大块,通过平台的数据化、信息化来建立智慧语言教育生态强连接,从而达到“共享教育”的最终目的。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好抽好看好到炸!IECIE 深圳电子烟展开幕,DripArt 与你一起玩到疯癫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