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有人升职加薪,有人考证深造,陪娃写作业还有这等好处?

内容摘要:提起“陪娃写作业”,大多数家长都是一片唉声叹气,也许作为一名家长最害怕面对的就是辅导孩子写作业这件费时费力的事情吧。相关报告数据指出,中国91.2%的家长有...

提起“陪娃写作业”,大多数家长都是一片唉声叹气,也许作为一名家长最害怕面对的就是辅导孩子写作业这件费时费力的事情吧。相关报告数据指出,中国91.2%的家长有过陪孩子写作业的经历,78%的家长每天陪。对家长来说,白天上班,晚上回到家还要陪孩子写作业,“就像打两份工”,一天下来身心俱疲。

“陪写作业”甚至与“买房供房、职场升迁”一起成为了影响中国家长幸福感的主因,更严重的是,75.79%的家庭曾因写作业发生过亲子矛盾,破坏了家庭的亲子关系。一方面家长希望孩子的作业少一点,自己也能轻松点,另一方面却又担心孩子作业过少,学习进度跟不上,落后其他孩子。陪孩子写作业头大,不陪孩子写作业又不放心……于是,作业辅导在家长眼里成为孩子学习中非常关键的一环,意义甚至超过了在学上课。

陪娃写作业到底有多妖魔?明星爸妈都没辙

前段时间,“琼瑶式辅导作业”上了微博热搜,每一天家长们都在上演《爸妈辅导作业的日常》:平时沉稳理性的爸爸心态逐渐崩溃开始咆哮,温柔可亲的妈妈急得自暴自弃泪如雨下......完美演绎了琼瑶剧的经典情景。“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陪娃写作业简直成了破坏亲子关系的第一杀手。

那些层出不穷的“气出病来”、“送走孩子”各种笑话并非空穴来风,就连明星也在为“陪娃写作业”苦恼。奥运冠军邹市明曾在微博晒出小儿子邹明皓做作业的视频,并称:“亲儿子,学哪点不好,偏遗传一写作业就困!”视频中,邹明皓趴在桌上写作业,胖乎乎的小手抓着笔认真地在练字,但是下一秒就睡着了,即使是奥运冠军也拿他没辙。

而著名演员黄磊女儿多多写作业时爱趴着,还因此经常被训斥。多多妈妈孙莉此前晒出一组照片,照片中,多多在写作业,可是时而趴着,而用嘴顶着笔,显得有些漫不经心,孙莉还留言称:“靠着、趴着、倚着、夹着笔,能好好写作业吗?”

由此可见,辅导孩子作业真的是一门艰难的学问,不管是普通爸妈还是明星爸妈都无法置身事外。

“没有不会学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家长”

作为家长,每天上班工作已经十分辛苦,好不容易回到家里休息,忙碌之余还要分身去操心和管理孩子的学习问题。自己把时间花在辛苦监督孩子作业,还要讲解和整理错题上,孩子却要么磨蹭、拖拉、漫不经心提笔就错,要么完全无法get到重点,想不通更讲不通。但是,我们就真的毫无应对之策了吗?

那位刷爆了家长朋友圈来自江苏镇江的年轻妈妈李姜华,在陪娃写作业的同时自己也顺便考取了教师资格证,真可谓陪出了新高度。

这位妈妈每天辅导上小学的孩子做作业,随着孩子渐渐长大,遇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辅导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消化负能量,使自己平静下来,也给孩子起到榜样的作用,她一时激愤,就把教师资格证给考了下来。

而微博上还有另一位网友,他则是靠着兼职辅导小学数学,硬是帮老板儿子考上了重点初中。老板一高兴,直接给他升职加薪,走向人生巅峰……

看来一边辅导孩子写作业,一边深造加薪的大有人在。其实,为此事苦恼的家长,大多只是缺乏有效的渠道和实用的方法。陪娃写作业的本质是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而很多父母沿用老一辈的教育方法,一味死守在书本作业上,却不寻找新的途径,当然会碰壁。

大多数家长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总结来说不外乎是辅导时间过长和作业完成质量不高。每天晚上辅导孩子到10点甚至深夜都做不完作业,但通常并不是真的因为作业太多,而是写作业的过程太拖沓。孩子做作业不主动不积极,怎么催都不去写;写的时候又东张西望、毫无专注力,磨磨蹭蹭耗时间;做题能力差,遇到难题不会独立思考;作业总是凑合应付,爸妈查改效率低,讲解过程又十分痛苦。

看似简单的辅导作业,背后实际涉及了儿童教育学、心理学、学科教育等等系统而科学的各项知识技能,甚至还有奥数、英语等一些家长自己都不一定完成得了的题目……试想一下,平时给孩子买一本辅导书,请一次家教都要上百元,为何不学会如何培养孩子正确的学习方法,让自己成为孩子最好的老师和榜样呢?

只要掌握方法,提高孩子的兴趣点、主动性和专注力,陪娃写作业不仅不难,还能边陪边自我受益

如果你正苦恼于不知道如何提高孩子写作业效率,这位“升职加薪”的微博网友为我们介绍了一款他使用的小学数学辅导法宝——《远大小状元》APP,他告诉我们这款APP不仅可以促使孩子按时高质地完成作业,还能帮家长更加精准有效地辅导学习,令家长在疲惫的工作外轻松愉快与孩子相处,有更充裕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远大小状元可以为家长做到什么?

首先,它有一个最方便减轻家长负担功能的栏目——家长专区的“练习册答案”。科技为学习提供了便利,对于孩子们平时做的习题册,家长不清楚怎么解的题目再也不用发愁寻找答案了,直接在手机上简单登陆,然后添加所要校对的练习册,设置好“家长监护密码”,然后选择页面就可以进行题目的检查了。

这样一来,家长可以避免检查作业时间不够用而疏忽了孩子的错题,方便而直观地看到孩子的错题和正确答案。正误对比一目了然,提高检查效率的同时避免了孩子由于凑合应付导致的作业错漏、完成度低下。无论家长能力如何,使用这款APP都可以帮助其达到各项全能,辅导起孩子自然更加省时省力。

想必很多爸妈都苦恼,陪娃写作业最困难的是孩子对学习没有兴趣,专注力差,写不到一会儿就走神。那么对于如何培养并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远大小状元》APP学生专区的“每日任务”,就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法:

首先拆分学习目标,把各项题目分成一步一步的小关卡,让孩子感觉这个作业是可以完成的,不因困难而放弃;然后培养兴趣,通过不断完成上一关卡,解锁新关卡的形式,协助孩子达成做作业的目标,让孩子因为目标达成而喜欢,这样在下次做作业时孩子才能有兴趣去挑战更难的作业;最后就是目标激励,让专注成为孩子的习惯。好的目标应该是孩子稍加努力就能完成的,在孩子完成一个小关卡的时候,就会解锁对应的勋章,给予他们有仪式感的鼓励。

从提高孩子学习兴趣着手,在具有闯关游戏的模式中学习到各种知识,就算是学习能力弱、学习意识不强的孩子,也能通过“小状元”找到学习的乐趣和成就感。

实用有效的《远大小状元》APP,从家长、孩子两个角度切入,提出具体可行能够帮助家长“减负”的新途径,让家长不仅掌握陪娃写作业的正确方法,还能收获科学的教育理念;让孩子不仅提高写作业的效率和质量,还能养成受益终身的学习能力,比同龄人学得更快更好,轻松赢在起跑线上。

在线教育让家长们在作业辅导方面省时又高效,工作之余的时间可以不用全部花在费时费力但却毫无成效的陪伴孩子学习之上,有更多的机会去吃美食、看世界,减轻烦恼、提升自我,给自己和孩子一个轻松愉快的家庭氛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纯皓助力名猫战队,冠军名号实至名归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