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汇丰晋信大盘和双核基金喜提金牛奖!

内容摘要:4月14日,基金业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盛宴——《中国证券报》第16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在北京揭晓!汇丰晋信旗下的汇丰晋信大盘基金和汇丰晋信...

4月14日,基金业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盛宴——《中国证券报》第16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在北京揭晓!汇丰晋信旗下的汇丰晋信大盘基金和汇丰晋信双核策略基金凭借突出的长期业绩表现,分别斩获“五年期开放式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和“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

据了解,汇丰晋信大盘基金是各大权威奖项的“常客”,已蝉联三届金牛奖!上个月还新斩获了《证券时报》的“五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近两年更是荣获了8项大奖。大盘基金成立已近10年,截至4月4日,汇丰晋信大盘股票A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285.31%,超越比较基准254.38%,基金年化收益率超过14%。过去5年年化收益率28.91%,排名晨星(中国)同类股票型基金第一名(1/161)。

汇丰晋信双核基金除了今年荣获了《中国证券报》“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在2018年3月和2017年5月,还分别荣获了《证券时报》颁发的“三年持续回报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和“2016年度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双核基金的特点是能攻善守,进攻方面,截至4月4日,成立4年多以来,汇丰晋信双核策略A累计涨幅134.76%,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07.39%。防守方面,成立以来各完整年度最大回撤均小于上证综指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突显出相对优秀的抗跌能力。

此外,汇丰晋信双核策略A还是颇受机构青睐的一只基金,上海证券从基金经理投资年限、基金近三年业绩排名、基金经理稳定性等维度分析2015 年底至今机构持有绝对份额的股混基金(剔除国家队基金、战略配售基金以及持有人户数过少的基金),列举了截至2018年底,排名前15的机构长期重仓基金,其中汇丰晋信双核策略A排名第一位,根据上海证券的报告显示,机构长期重仓产品往往具有成立时间长、基金经理经验丰富且稳定、长期业绩优秀等特点。

出色的业绩背后,与汇丰晋信长久以来致力于建立科学合理、具有竞争优势的投研体系密不可分。汇丰晋信以PB-ROE投资模型和组合优化的管理方法作为投研的支撑,打造出一套有流程保障的价值投资体系。PB-ROE策略是汇丰集团在海外成熟市场已经成功运用的旗舰策略。汇丰晋信基金凭借超过十年本地投资经验,结合中国资本市场具体特征对其不断优化,并在过往实践中获取了较好的效果。

无论在熊市、牛市,均能通过PB-ROE策略找到被“相对低估”的股票,获取超额收益。截至4月4日,汇丰晋信大盘基金A和双核基金A最新累计单位净值均超越2015年6月12日的牛市高点时的水平,区间净值涨幅分别为41.98%和47.51%。大盘基金和双核基金,坚守一贯的价值风格,管理回撤和风险,净值也创出了新高。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基于PB-ROE的投研框架和投资思路,把新的量化工具引入到投资流程中,这样能大概率改善决策的有效性。为了完善流程化的价值投资体系,汇丰晋信近期上线了汇丰晋信组合优化器(HSBC Jintrust Portfolio Optimizer),运用量化的工具帮助基金经理管理组合,更好地帮助基金经理做出决策。比如基金经理在做出投资股票的决定前,可以参考组合优化器的输出建议,再根据情况调整具体的个股比例。基金经理可以将实际组合或模拟组合输入优化器,然后设定好组合的限制指标,比如行业偏离的限制、因子暴露偏离的限制、波动率的限制等等,再设定好组合优化目标,比如预期收益率,组合波动率或者跟踪误差等,优化器就可以进行优化计算,给出个股的最佳建议权重,大幅提高组合调整的效率。未来,汇丰晋信将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通过流程化的投研体系,努力为客户带来长期可持续的超额收益。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虚实结合“智能+”,南京交易团贸互达展区亮相广交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