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获学员认可 狗熊会首期个人在线实习项目落幕

内容摘要:近日,狗熊会首期个人在线实习项目正式落下帷幕,来自国内外三十多所高校和企业的47位学员顺利结业。经过一个月的高强度实训,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对职场、业务都有了深刻...

近日,狗熊会首期个人在线实习项目正式落下帷幕,来自国内外三十多所高校和企业的47位学员顺利结业。经过一个月的高强度实训,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对职场、业务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大大提升了数据分析能力,并对于今后工作、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规划,在深度的互动学习中,还获得了深厚的友谊,约定今后相互支持、一起学习。

狗熊会•在线实习项目是狗熊会为有志于从事数据类工作的学生提供的一种线上远程实训方式。通过项目的训练,学生将会获得解决某一个特定业务领域数据问题的能力,亲身体验从课堂到实践的转化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典型问题。帮助其适应从校园到职场的转变,实现从掌握知识到解决业务问题的跨越,快速成长为数据型应用人才。

学以致用培养数据分析应用型人才

作为找工作的前奏,实习是从学校通往职场生涯的重要“桥梁”。一份好的实习机会能帮助学生将各种专业知识逐步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能教会他们适应与校园氛围大不相同的职场环境。然而,当下学生实习“走过场”现象普遍,实习过程中很难接触到核心业务,更难碰到前辈手把手教导,带着做项目的机会。

狗熊会•在线实习项目模拟职场环境,每个实习项目都包括了解行业业务背景、熟悉相关数据、设计和实施数据解决方法、数据分析结果的商业化表达四个模块。以企业实际问题作为贯穿项目始终的线索,让学员在使用各种专业知识和技能时,不但知其然,还能够知其所以然。同时,项目导师也会从目标导向、工作计划、思考方法等方面辅导学员适应职场的工作规则,培养其成为懂行业、会业务、有能力的数据分析应用型人才。

“收获非常大,实习项目的任务设置十分合理,由浅入深,一步步带领我们了解行业,熟悉数据,挖掘数据的业务价值,最后完成分析报告。常老师的评语和任务总结每次都能让我学到很多,也了解了从学生到职场人需要怎样的转变。”在此次实习中,很多同学都有类似的实习感触。

获学员认可高净推荐值彰显口碑实力

狗熊会•在线实习项目与一般的“培训班”有本质的不同:一是培训班把学生视为“客户”,不敢评价学生的真实能力。狗熊会则本着对学生长期的职业成长负责及严谨的教学理念原则,对学员要求非常严格,会客观真实地记录大家的成绩和表现。二是培训班以“教学”为主,老师会告诉你问题是什么、答案是什么。在线实习处理的是真实的业务问题,没有标准答案。在非常真实的实战环境里,大家需要发动自己全部的能力去主动地学习、研究和解决问题。

此次实习中,有同学因为考试或工作等原因不能按时提交TASK作业,还有的同学沉迷老师布置的选做任务中“不能自拔”以至于错过了deadline时间,但不管是哪种原因,没有按照要求执行任务,那么这一细分任务成绩都会被记为0分。即便如此严格,狗熊会•在线实习项目还是获得了80%以上的同学好评。“很幸运在毕业前能够参加这个在线实习,它让我在数据分析的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我也会推荐他人来参加狗熊会•在线实习项目。”在项目调查问卷中同学纷纷表示会推荐给其他人。

当下的大数据时代,数据人才需求井喷。但同时,人才短缺、新入职人员缺乏实战能力等问题困扰着用人单位。狗熊会•在线实习项目学员在经过适应职场、了解业务、提升数据分析能力一站式实训后,必然更有信心、有实力面对工作挑战,迅速上手业务,为企业创造业务价值,顺利实现人生角色的转变。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66印图文店云打印无人值守时代来临,好评如潮

下一篇: 小兰智慧:用科技创新驱动高校智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