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担心小龙虾重金属超标?那来吃顽虾先森小龙虾

内容摘要:夏至已过,小龙虾已坐稳的夜宵餐桌最佳主角,无论香辣、椒盐、十三香…都吸引着各路吃货提着鼻子找过来,当然也有很多人选择在家吹着空调吃顽虾先森便携小龙虾。关于...

夏至已过,小龙虾已坐稳的夜宵餐桌最佳主角,无论香辣、椒盐、十三香…都吸引着各路吃货提着鼻子找过来,当然也有很多人选择在家吹着空调吃顽虾先森便携小龙虾。关于小龙虾的各种谣言也是每年翻着花样的出现,每年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关于小龙虾是否重金属超标的事。

 

近日,为了配合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浙江大学的专家教授在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展开了一次科普实验,用事实揭露真相。实验人员从市场上随机购买了3批次不同的小龙虾,用蒸馏水清洗后对虾尾肉和虾头进行了取样,根据国家标准对铅、镉、无机砷、甲基汞、铬等指标进行分析。

 

此次检验中,各项重金属含量均远低于国家规定的限定量,例如虾肉中铅含量分别为0.0360mg/kg、0.0885mg/kg、0.0428mg/kg,虾头中铅含量分别为0.0612mg/kg、0.0772mg/kg、0.0649mg/kg,而国家标准为0.5mg/kg,包括虾头在内都远远低于限定值。这样也不能无节制地吃小龙虾,蛋白含量极高的小龙虾对于过敏体质还是有一定危险,以及嘌呤含量也很高,与啤酒同食,诱发痛风概率增加。

 

担心自己买不到干净小龙虾?可以选择顽虾先森小龙虾,全部小龙虾捕捞于自家养殖基地,保证净水养殖绿色无污染,天然饲料喂养,捕捞即下锅,承诺百分百用最新鲜的活虾青虾。选择品质优良的“大红袍”花椒、“二荆条”辣椒等香辛料,独家配比打造专属于顽虾先森的限定家秘方,带来吮指回味的香辣体验,摆脱伤胃的烦恼。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华海财险助力民生保险项目 提供灾害风险保障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