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流量模式即将终结,明兮引领在线教育大语文时代

内容摘要:在线教育经历了野蛮的增长,行业逐渐走向成熟,如今到了重新洗牌的时候。自2013年开始,在线教育行业以 “烧钱——补贴——抢占市场”的互联网...

在线教育经历了野蛮的增长,行业逐渐走向成熟,如今到了重新洗牌的时候。

自2013年开始,在线教育行业以 “烧钱——补贴——抢占市场”的互联网企业典型的成功方法论,拼命地增长。但教育行业作为一个“慢行业”,流量狂欢之后,行业整体也开始趋于冷静,接下来就是大浪淘沙,激烈竞争。以学而思、猿辅导、作业帮等为代表的头部企业,在市场中加速竞争,开启卡位战。而VIPKID在2018年异军突起,在线上少儿英语市场份额中占比达到了6成,站稳了细分市场第一名的位置。

在重新洗牌的阶段,细分市场将会成为在线教育企业崛起的契机。尤其是2018年,伴随着语文学科的教改,语文在线教育市场开始活跃起来,成为在线教育细分市场的一个香饽饽。

细分市场活跃,大语文成为在线教育市场蓝海

2018年,伴随着语文学科教改的深入、新版本教材的普及以及中高考语文试卷的升级,语文重要性不断提高。家长们也纷纷开始谋求语文校外培训,市场需求快速增长。

经历了行业遇冷和VIPKID在细分市场的成功之后,在线教育行业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变化,看到了语文细分市场的发展契机和曙光。各企业拿着资本回归教育市场,开始了新一轮的角逐。明兮大语文也在2018年4月,借着语文学科教改的东风,顺势而起,秉持着“将语文带入孩子的世界”的教育理念,为5-12岁学龄孩子提供语文素质教育服务。至今为止,明兮已给数千名孩子提供了优质的语文教育,让他们觉得学语文不再是一件枯燥的事情。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语文细分市场已然成为在线教育行业的新蓝海。

重新定义优质教学,明兮树立语文课堂典范

语文教育有其特殊性,语文学习需要引导、共情、思辨、表达的过程,如何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领悟到这个过程,并且运用到语文学习中,教学模式是其关键所在。正如俞敏洪所说的那样:“教育本身重在优质产品的提供,而不依靠流量。”流量获客只是第一步,教学质量才是检验在线教育的唯一标准。

明兮大语文深刻地认识到这一点,在优质教学上下足了功夫。首先改变了以往课程被研发出来后就一成不变的现状,利用AI智能技术,进行有效筛选,不断去优化教学内容和课件。

其次,在课件设计上,通过寓教于乐的动画式课件,渲染语文学习场景。让孩子对教学内容有立体式的感知,使其天然地被吸引,从而缩短孩子和语文的距离,让孩子在引力作用下,跟随老师进行内容的学习和思维的锻炼。

另外,课堂上的师生互动也是优质教学的重要环节。自从大语文摒弃了应试语文的套路,改为素质培养,大语文培训也都以输入为主,主打阅读,鼓励学生培养阅读兴趣。但通览市面上的课程,学生与老师互动太少成为普遍现象。这就容易导致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出现学习间断、知识摄取不连贯的问题。

明兮则充分发挥在线教育的技术优势,通过平滑动画式交互,让孩子随时随地地人机交互、与老师交互。互动频次高,一节课平均每两分钟就有一次交互,让孩子可以在愉悦的交互式学习过程中,远离枯燥和注意力分散,在行业内树立了语文课堂的典范。

“1对1”风口已变,“1多”成为在线教育的主流

明兮大语文是中国首家4-6人小班语文品牌,目标受众是5-12岁学龄孩子。不得不说,在小班制度上,明兮走在了行业前列。

曾几何时,1对1是在线教育中最受追捧的模式,不仅满足了家长对教学质量的看重,也可以提高老师与学生之间的黏性。但1对1也有着十分明显的缺陷,例如互动个性化太强,会给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过多的学习压迫感,也缺乏学习氛围。因此,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选择小班授课即1对多的模式,这种模式慢慢成为了主流。

1对多中,20余人以上的大班,孩子互动少,适合完全娱乐化教学以及主动性强的孩子学习。相比而言,4-6人小班充分发挥了互动性、陪伴性的优势,最为符合5-12岁孩子的语文学习。

在小班制度中,明兮大语文还特别注重正反馈。通过鼓励、引导,让孩子在课堂上可以充分表达自己,并给予认可、建议,让每个孩子都感受到自己是语文小天才,激发孩子主动学习和思考的能力,进而增加对语文学习的兴趣。

另外,语文是一个需要长期“输入”,经过“沉淀”和语文思维的处理后,慢慢“输出”的学科。10后的孩子天生便有很多机会接触高科技产品,比如手机、iPad,于是孩子养成了碎片化学习的习惯,在琳琅满目的碎片化知识里,孩子很难沉下心来去接触一个“略枯燥”的语文学习。如果孩子兴趣打不开,那么语文学习就是一个硬性灌输的过程。而语文关键的基础输入就在小学阶段,如果小学阶段输入阻塞,就会出现提分难的现象。反之,如果在小学阶段打开了语文的关键隘口,那么中学的语文学习就会如鱼得水。这也决定了语文教学注重的是“兴趣”和“习惯”。

在这一点上,明兮以“兴趣培养”和“习惯培养”为主,以“将语文带入孩子的世界”的理念,通过优质的教学、活跃的课堂氛围,让孩子自然地拥抱语文教育,做到孩子40分钟“主动的”“魔力的”爱上语文学习,这也是明兮大语文的特色和优势。

教育界一直以来都有“得语文者得高考”的说法,随着教改的不断深入,语文的学科地位进一步提升,其基础地位和重要性愈加凸显出来,成为拉开分数的关键。“大语文”也成为教育领域的一个高频词,各大巨头和上下游的公司都纷纷介入其中,其中明兮以其独特的优势占据了一席之地。未来明兮将继续扛起语文素质教育的大旗,秉承寓教于乐的教学原则,不断更新、优化产品,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突破程式化的语文学习方式,把语文学习和孩子们的实际生活相关联,让孩子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增加学习的趣味性,提高学生的自主性和实践性,从而调动孩子学习的积极性,潜移默化地提升孩子的学习成绩,为孩子赢得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凯盈集团牵手好未来教育综合体品牌同学都荟,为教育赋能发力

下一篇:浪漫七夕,我见证了在伊对的那些神仙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