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剧变互联网,解密国产远程控制品牌10年进阶之路!

内容摘要:随着中美贸易战争的日益加剧,自研技术就像一把悬在国内产品头上的一把刀。当国外垄断技术断绝供给中国后,我们的一些产品是否还能健在。自1998年以来,中国互联网迎来高速...

随着中美贸易战争的日益加剧,自研技术就像一把悬在国内产品头上的一把刀。当国外垄断技术断绝供给中国后,我们的一些产品是否还能健在。

剧变互联网,解密国产远程控制品牌10年进阶之路!

自1998年以来,中国互联网迎来高速发展20年。20年间,互联网产品淘汰了一代又一代,有渐渐淡出人们视野,也有逐渐发展壮大的,比如在远程控制领域,向日葵远程控制便从最初的无人知晓,到如今国内领域先行者,向日葵甚至已打造出了完整的远控生态。

自2009年推出市场至今,向日葵远程控制已经走过10个年头,依靠自主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远程控制核心技术的向日葵,已为千万级用户提供了安全、高效、稳定的远程技术服务。

剧变互联网,解密国产远程控制品牌10年进阶之路!

MIRROR技术到动态码率技术的过渡

做向日葵远程控制的初衷,创始人是想解决个人远程办公问题。当时,国内外市场遍布的是黑客类远程控制工具,没有一家提供正规的远程服务。

没有那就自己做。基于实现安全、便捷的远程控制服务目的,向日葵在2009年自主研发了纯软件解决方案,即向日葵1.0。向日葵1.0核心桌面技术采用“mirror镜像驱动”,在所有的机器里有一个显卡,向日葵通过模拟显卡的内容,利用显卡截取桌面的图像,把我们由几万个色块组成的桌面图像进行分割,远控时某个色块发生了变化,就传输这个色块的图像至服务器,实现远程桌面传输。

剧变互联网,解密国产远程控制品牌10年进阶之路!

依赖于镜像驱动技术的向日葵1.0,推出时主打免费、大众可用,不到半年时间便迅速占领市场。这样一款“绿色”、“阳光”,为人们日常办公和远程协作提供极大便利的远程控制软件,相比其他沉默式安装、不允许卸载的远控工具,向日葵以使用安全、自由、简单的免费服务体验,赢得了良好口碑。

通过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远程调取另一设备上的数据文件,达到和实地操作本台主机一样的体验,还能实现远程控制、远程观看、远程摄像头、支持电脑与电脑、手机与电脑、手机与手机的相互控制,还能实现数据共享,远程办公需求,

剧变互联网,解密国产远程控制品牌10年进阶之路!

但镜像技术流的缺点也很明显,随着页面中动态的东西越来越多,衍生出的队列排序问题,让远程桌面图像无法实时传送,向日葵对核心桌面技术持续优化升级,向日葵2.0改善整套机制,采用动态码率视频压缩算法,有效降低带宽,视频画面更加友好,传输更加清晰,解决了向日葵1.0因mirror技术带来的队列排序问题,极大提高了用户的使用观感与体验。

动态码率到图形图像技术的升级

到向日葵3.0时代,远控技术有了质的飞跃。基于向日葵远控技术及硬件图像压缩算法,即使用户带宽再差,也能通过稳定的算法来提升画面传输效率。通过充分利用带宽,利用TCP/UDP协议栈,即使用户在通过向日葵服务器时带宽再差,也能保证从服务器顺畅地传输出整个画面数据。

剧变互联网,解密国产远程控制品牌10年进阶之路!

从远控1.0到远控3.0,向日葵以精益求精执着追求不断实现了技术创新与自我突破。在安全防护上,向日葵软件通过了微软徽标认证,代码签名证书对软件进行签名处理,确保软件不会被篡改,获得360、金山、火绒等安全厂商认证。而且,数据传输过程全程加密,所有数据使用SSL协议通讯,经过RSA2085/AES128加密,确保主被控通信无法被中间人窃听。另外,在运营架构上,与国内优质的云服务器服务商合作,灵活部署镜像服务器群集,应对冷热备份的灾难预案以及服务器快速扩展。

关于向日葵远程控制

向日葵远程控制是国内知名软硬结合的远程控制服务商,目前已研发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及开机棒、开机插座、控控等多款硬件,通过软硬结合的方式提供完美的远程控制解决方案。支持电脑与电脑,手机与电脑,手机与手机相互控制;搭配开机棒/开机插座,随时随地开启电脑远控;搭配控控硬件,可穿透专网限制,跨越各种操作系统,远控各类工控设备。向日葵远程控制软硬结合的操作理念,为远程控制行业打开了更多的局面,提供更多难题的解决方案。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马来西亚第一人--张秋源先生荣获“瑞典世界和平奖”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