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麦斯特成功举办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平行论坛

内容摘要:8月31日,由中国就业促进会和麦斯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主题为“人力资源助推企业走向世界”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在山东济南盛大启幕,这...

8月31日,由中国就业促进会和麦斯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主题为“人力资源助推企业走向世界”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在山东济南盛大启幕,这也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建设人力资源发展论坛。此次论坛不仅继续了厦门第一届“一带一路”建设人力资源发展论坛的论题,倡议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为企业走出去做好服务,而且更是融合了500强峰会主题,关注大变局中的大企业发展,探求通过人力资源创新,着眼“新使命、新动能、新突破”,助推企业走向世界。

  活动现场高朋满座

  一带一路人力资源研究中心正式启动

  主办方代表中国就业促进会会长张小建、麦斯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妍菲和论坛举办地政府管理部门代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夏鲁青分别致辞。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副局长张亚力主持了会议,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副局长戴晓初、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彭剑锋、正邦集团副总聂小洪、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研究所研究员高文书、阿里研究院副主任薛艳、中国劳科院原院长田小宝、天津市人民政府参事孔长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王晓君副司长、杨波处长、中国劳科院宏观战略研究室副主任王永奎、滴滴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欢、凯迪公司总裁胡廷(排名按发言顺序)等嘉宾出席并进行专题演讲。相关政府、研究机构、500强企业领导及权威媒体代表,200余人出席了论坛。

  中国就业促进会会长 张小建致辞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副厅长 夏鲁青致辞

  麦斯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妍菲致辞

  致敬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论坛伊始,中国就业促进会会长张小建指出要深化厦门论坛的共识,坚持深耕细作,让人力资源工作成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麦斯特人力资源管理公司董事长李妍菲表示,值此大变局之际,我们首先致敬敢拼才会赢的,勇于走向世界的企业家,他们披荆斩棘闯出了生路,也薪火相传让后来者得以前赴后继,我们应当发挥人力资源的作用,通过政策引导,人力协作,平台共享,让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获得更多支持。

  分享走出去成果融汇人力新思想

  2019年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第六年,实践证明“一带一路”不仅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为人力资源行业发展开辟了新天地。目前中国的海外企业约2.5万家,境外资产约3万亿美元,约有100万中国员工在海外工作。布局海外的中国大企业先行探索,部分受邀与会的企业在本次论坛上分享了他们海外战略和面对挑战的应对之策,其中不乏成功的中国“原创”:阿里巴巴扶持非洲青年创业,正在将成功的数字经济模式输出;致力出行更便利的滴滴则将中国智慧交通方案带到了拉美,其中在巴西催生出第一个独角兽企业,员工超过1200名,服务60多万司机;农业产业化巨头正邦也正紧锣密鼓地在东南亚开疆辟土,深耕发展,建立了多个农业加工厂、收储基地。而这些企业几乎无一例外地都在迈出第一步后,面临管理和人力的新挑战,应对本土文化和劳资法律等问题, 他们的实践显示企业间的竞争已从国家内部发展至全球,并日益激烈。而其中,相应的人力发展更面对思想观念差别、人力资源短缺、文化宗教差异、法律法规不同等的诸多挑战。如何充分准备,弥合差异,开展合作,实现人力资源的跨国流动和配置,成为本次论坛专家学者和行业管理人员关注和研究的焦点。顺应“一带一路”下全球化的经济发展趋势,应对本土化声浪,创新人力资源管理,需要政策加持,理论引导,实践总结,更亟待智慧分享,信息互通,快速应变,平台支撑—— “一带一路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也应运而生。

  解读社会热点关切

  福耀美国总经理刘道川通过视频发表他对纪录片《美国工厂》热播后对于企业走出去的理解,认为企业走向世界,人力资源要先行,从他自身的经历经验证明沟通比冲突有力量,而沟通基础就是尊重、体谅与专业性。其次,企业走出去最重要的是产品要符合客户的需求,产品质量过硬,为客户解决问题,让客户满意是最核心的竞争力。

  常设研究机构助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本次论坛上由中国就业促进会、麦斯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发起并创立“一带一路人力资源研究中心”,拟打造集理论研究、决策咨询、服务社会于一体的有影响力的公益性高端智库。中心将开展“一带一路”国家人力资源和劳动关系政策研究;“一带一路”国家人力资源调查咨询;“一带一路”国家人力资源市场状况评估;涉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和多元文化建设等服务,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资源支持。中心成立后不仅将把论坛共识,需要研究的课题项目深化和落实,同时将实现论坛的长期化和常规化,将人力资源的助力工作组织化、日常化。一带一路人力资源研究中心成立并邀请刘道川先生为专家顾问。

  本次论坛是麦斯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届国家级人力资本论坛,论坛的举办和高端智库的成立受到人社系统、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的高度关注,与会嘉宾和代表建言将分享论坛经验,推动人力行业资源共享,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张秋源先生在瑞典荣获世界和平奖获奖感言

下一篇:中高端宠粮品牌Toptrees领先亮相亚宠展,人气口碑居高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