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深圳中嘉科技研发微型紫外线消毒器 用科技抗疫

内容摘要:近日,深圳市中嘉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一款名为一秒蓝光“微型紫外线消毒器”火爆了全中国乃至国外市场。全球疫情愈演愈烈,中国出口受挫,这家位于深圳以外贸出口...

近日,深圳市中嘉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一款名为一秒蓝光“微型紫外线消毒器”火爆了全中国乃至国外市场。全球疫情愈演愈烈,中国出口受挫,这家位于深圳以外贸出口为主的科技型企业却能逆市上扬,记者带着疑问,走访了这家研发生产型企业。

国新办刚刚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说:今年3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45万亿元,同比下降0.8%,降幅较1-2月收窄8.7个百分点,这份权威数据,意味着真正迎来了外贸寒冬,作为外贸型企业,该如何度过没有时间表的寒冬,正考验着中国无数的中小型企业家们。

据了解,深圳市中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制造企业,因为质优价廉,在国内外拥有众多合作客户,在行业中颇有名气和口碑,然而,受疫情影响,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波及。不过,这家制造工厂很有危机意识和创新精神。

总经理刘总对记者描述:等待肯定是不行的,只会被寒冬冻死,在大家都疯狂做额温枪、口罩的时候,我就在思考,“危机”,既是“危险”,又是“机会”,额温枪、口罩、防护服这类产品属于医疗物资,需要专门的资质,没有资质很容易出问题,新闻上也看到了,前段时间国际上确实因为这个出了一些事情。紫外线消毒产品,疫情期间肯定很火爆,更重要的是,人是有后怕记忆的,消毒杀菌,以后会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即便后面疫情过去了,这类产品需求量也是很大的,实用性很高,居家、外出、出差,打开产品扫描一下,就可以了。

中嘉科技发明的微型紫外线消毒器可谓“体积小,功能大”,无需要电池和电源驱动,直接插在手机上就可以工作。

采用封闭模块集成技术,集合照射模拟光学,对杀灭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病菌,效果非常明显,已申请了国家专利,并通过了欧盟CE认证和美国FCC认证。

使HBcAg和人聚白蛋白受体(PHsAr)强阳性的血清和纯化的HBV Dane颗粒灭活率达99%以上,测试表明,这种近距离、高强度照射的消毒器具有迅速、高效杀灭细菌和灭活病毒的作用。

外形非常小巧,可直接挂在钥匙链上,随时对键盘、计算器、电梯按键、抽水马桶按钮、水龙头按钮、计算器、牙刷、奶瓶嘴、口罩等物体表面进行杀菌消毒,摒弃了喷洒消毒水带来的腐蚀性,污染环境等缺陷,只需插在手机接口上即可使用,绿色环保,循环使用,因不带电池,即便乘飞机,也不影响携带。

据悉,新发明的微型紫外线消毒器,不仅迎合当前的疫情,在整个科技界,同样属于划时代的技术革新性产品,这也给深处逆境的传统制造业工厂带来了希望的曙光,我们不能一味埋怨天气不好,如果无法阻止下雨,就带上雨伞,唯有进行技术革新、创新升级,才能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让危机变成机会。

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国Sonos、Target等采购商已经向中嘉科技下了批量采购订单,一大波客户还在抢购下单的路上,希望一秒蓝光微型紫外线杀菌器能够造福全人类,更祝福如深圳市中嘉科技有限公司的制造业企业家们,研发更多的科技产品,让技术造福中国,科技造福世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三只松鼠拟设立子公司,主要布局婴童和宠物食品业务!

下一篇:草莓根线虫病危害大,学会用盈辉杀线剂就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