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编程屋CEO徐红霞:继续修炼内功,做出好产品

内容摘要:编程屋CEO徐红霞浙江大学计算机毕业后一直从事计算机行业领域工作至今整整24年,5年前她毅然决然的投身少儿编程事业中,初心非常简单,认为AI人工智能是大势所趋,孩子学习编程不止是为了学习而学,更多让孩子理解编程是未来生活的基本语言。...

编程屋CEO徐红霞浙江大学计算机毕业后一直从事计算机行业领域工作至今整整24年,5年前她毅然决然的投身少儿编程事业中,初心非常简单,认为AI人工智能是大势所趋,孩子学习编程不止是为了学习而学,更多让孩子理解编程是未来生活的基本语言。因此,去年成了鳌学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品牌:编程屋)致力于提供少儿编程教育资源的服务性机构。

编程屋CEO徐晓霞:继续修炼内功,做出好产品

编程屋CEO徐红霞

编程教育是全球竞争力的核心

许多欧美国家,已经把编程定义为这个时代必备的素养,如识字一样重要,十六个国家已将编程纳入了公立学校的日常课程。

在几年前,国内中小学计算机教育仍然停留在老式的课本和陈旧的内容上,内容枯燥无趣,通常是介绍如何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和常见的自带程序,而且远远落后于时代。

从融资数据观察,根据映魅咨询统计,截止到2017年8月,全球编程教育投资并购累计金额已经突破18亿美元,国外投融资轮次从种子轮到E轮,国内目前还处在A轮前后。

在中国,编程市场才刚刚起步。

政策催生市场风口

2018年3月16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办的记者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到,“这一段时间人工智能异军突起,引起各方面的高度关注。这都要求我们对人才培养的模式进行改革、进行创新。这样我们才能培养起承担民族复兴大任一代新人的历史任务。”

据了解,目前,中国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超500万人。不少高校开设人工智能学院,设立人工智能相关专业、课程,以更好适应行业发展的巨大需求。

这样的利好政策下,公开报道显示,2017年全年有至少近20家少儿编程培训机构获得融资。进入2018年,仅上半年的投融资事件就几乎快与上一年持平,其中编程屋就是拿到数百万天使轮的一员。

未来还是产品为王

红利风口下,使得Scratch的少儿编程课程在市面上良莠不济,许多培训机构为了抢占规模招聘了非计算机领域的专业教师匆匆培训一个月就上阵教授小孩,因此也仅仅只能运用Scratch这个工具来开授一些基本的课程,并未在创新性、逻辑性、趣味性上去下功夫,结果导致了少儿编程的生态成为了门槛低、单调无味的一个课外学科。

编程屋从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中看到机遇,徐红霞凭借在计算机领域多年的人脉,集合一批业内资深人士,专注于研发适用于中国孩子的少儿编程课以及师资的培养,供应给培训机构。这样培训机构不仅可以共享高素质的教育资源,还可以降低自身的人力成本,有点类共享经济的概念。

徐红霞表示,尽管2019年教育行业会迈出增速期,但是编程屋还是会继续修炼内功,专注研发课程和师资力量的培育,用好的产品说话。让孩子们可以从零基础入门编程,多领域跨学科学习知识,开发逻辑思维,培养创新力。

目前,编程屋已经拓展至一二线城市多加培训机构合作,获得市场的良好反应。“编程将会是下一个奥数市场,并且教育基础将会离不开编程,,五年后编程教育将达到万亿级的规模量,相信只有好的产品才能站稳脚跟,在如此巨大的份额里分杯羹。”徐红霞坚定的认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老船木装饰板是酒店茶楼特色餐厅装修首选

下一篇:让阳光照进生命的裂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