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出道”70年,初心未泯,辉山乳业用匠心倾注每一杯好奶

内容摘要:过去,老沈阳人的一天是从一杯辉山牛奶开始的。  那时候,街道还未苏醒,辉山送奶工已经开始工作,他们将辉山牛奶搬上车,发出一阵“叮呤咣啷”的响声,每到一...

过去,老沈阳人的一天是从一杯辉山牛奶开始的。

  那时候,街道还未苏醒,辉山送奶工已经开始工作,他们将辉山牛奶搬上车,发出一阵“叮呤咣啷”的响声,每到一户人家的门口,就熟练地拿起钥匙,开奶箱,取空瓶,换上新鲜的辉山牛奶,然后带着那若有若无的奶香,一秒穿过浩瀚的回忆。

  如今,70年过去了,辉山牛奶已经成了沈城人民生活的一部分。时间越长,愈叫人察觉出这一份“新鲜”背后蕴藏的,是属于辉山乳业的那份含蓄与匠人心意。

  好牛奶,是“种”出来的

  辉山乳业的自营牧场,地处盛产优质奶源的北纬42°黄金地带。那里气候适宜、光照充足、土壤肥沃、雨水充沛,非常适合牧草的生长和乳牛的生活。辉山乳业没有辜负这片土地的期待,在上面种下了数十万亩素有“牧草之王”美誉的紫花苜蓿草及玉米青贮、燕麦等优质牧草。

  当然,光种牧草还不够,为了保证丰收,辉山乳业聘请经验丰富的牧草种植专家担任企业管理人员,同时引进了大批国际先进的农用设备,从土地整理、播种、施肥、植保、收割全程机械化,彻底实现“草畜一体化”模式。

  在辉山牧场,你可以看见奶牛纷纷走出牛舍,在轻柔的背景音乐中,惬意而悠闲地晒着太阳,到了固定时间便秩序井然地走进榨乳厅。

  自己种草、自己养牛、自己产奶,把步子放慢一点,是为了走得更远一些。辉山乳业从每一株牧草的种植做起,将“质量”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全程冷链+奶业都心,守住初心

  不同于常温产品,牛奶是一种易腐食品,尤其是对于新鲜度较高的低温牛奶来说,必须将其处在低温环境下储运或保存,否则很容易变质,失去新鲜风味。然而,牛奶产业链的“最后一公里”既充满变数,也超乎想象。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辉山乳业经过时间和经验的积累,投入巨大的资金,将冷链系统覆盖到了包括仓储、冷藏运输、中转仓储、冷链分销在内的诸多环节,使得辉山乳业的低温奶从出厂到直到客户餐桌,每一个环节都处于2℃-6℃的低温环境,保证每一滴牛奶的新鲜品质。

  同时,为了在短时间内将新鲜优质乳品送达消费者手里,辉山乳业创新打造了以城市为核心建立工厂、以工厂为核心建立牧场的“奶业都心”模式,生产基地距离其自营牧场一般不超过30公里,新鲜的牛奶无需“长途跋涉”即可快速送达餐桌,有效解决了牛奶“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70年,辉山乳业初心未曾改变!“让每一个中国人每天都能喝上高品质的放心好奶”,辉山乳业实现了这份承诺,并且有勇气、有底气、有信心,将其永远延续下去!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崇义水务集团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安全供水

下一篇:返回列表